周永康墜落內情披露 李春城這刀捅得最重

發表:2013-12-19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9日訊】曾經統領中國近兩百萬名武警、公安、司法部門、權傾一時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正在迅速「墜落」。他昔日與薄熙來所涉及的犯罪行為,現正被「二號專桉」調查組深入調查。長期以來被視為周後臺力量的江澤民與曾慶紅,也早已和他劃清界線,而他的家屬和親信都被控制。北京高層官員否認政變和政治暗殺的傳言。各方證據顯示,周永康曾竊聽中共高層,但也被王立軍掌握他竊聽。

周永康派系中有哪些重要人物?

自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涉嫌嚴重違紀,被中央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接受調查,在這前後一年內,政商界十數名官員涉嫌涉及刑事桉件被紀委或公安調查,直至傳聞周永康遭查。李春城被調查,或與成都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戴曉明桉有關,據稱戴曉明在調查期間檢舉揭發了他人多條違紀違規線索。李春城是周永康的嫡系人馬,受周的提拔從成都副市長一路升至四川省委副書記,並與周氏家族的腐敗密不可分。李春城是周永康和兒子周濱在生意場上的最大幫手。周濱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公司等的商業利益上,李春城的貢獻最大。

中國民眾當中,周永康的哪些作為最令人反感?

周永康最令公眾詬病的是掌控中國政法系統期間的表現。周於二零零二年十二月接任公安部部長;零七年十月成為中央政法委書記。在此期間他加強對維權人士、異見人士和媒體記者的打壓,也瘋狂鎮壓新疆、西藏等地的抗議者。高智晟、胡佳等眾多維權及異議人士遭受迫害都與周永康有關。據早前的維基解密消息,周永康和另一位常委曾下令封鎖網路,二人是二零一零年Google退出中國事件背後的真正推手。

中國維權人士對周永康落馬有什麼看法?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浦志強於二零一三年二月六日在新浪、騰訊和搜狐三大微博網站上,發布實名舉報周永康的微博,引髮網友廣泛轉發,但幾大微博號隨即被刪除。十個月後,周永康證實落馬,亞洲週刊專訪浦志強,他表示,周永康如果真的落馬的話,實際上是一個權力鬥爭、政治鬥爭的結果,而不是一個法治的結果 。

来源:亞洲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