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啟動程序追捕引渡健力寶前總裁張海

發表:2014-02-25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5日訊】中國官方媒體透露健力寶前總裁張海違法減刑案的最新進展稱,正在啟動追捕引渡程序,緝拿目前已經逃往海外的張海及其女友。

中國媒體引述最高人民檢察院稱,截至今年1月,對廣東健力寶集團原董事長張海違法減刑系列案共立案24人。其中,司法行政、監獄系統11人,看守所系統3人,法院系統1人,律師2人,社會人員7人。

廣東省司法廳原黨委副書記王承魁涉嫌受賄,已經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廣東省監獄管理局原副巡視員、獄政管理處處長郭子川,犯徇私舞弊減刑罪、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

廣東省韶關市中級法院審監庭原副庭長丁飛雄,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

廣東省佛山市看守所原副所長羅建能,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

張海的秘書康傑,犯行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個月。其他涉案人員,正在進一步偵查、審查起訴或審判過程中。還有6名違紀人員,已移送主管部門處理。

違法減刑

2005年3月,健力寶集團前總裁張海因涉嫌挪用資金而被廣東佛山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2007年2月,佛山市中級法院以職務侵佔罪、挪用資金罪兩項罪名,判處張海有期徒刑15年。

然而這一判決之後,張海的刑期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

2008年9月,廣東省高院二審認定張海因為在獄中檢舉他人有立功表現,將一審的有期徒刑15年改判為有期徒刑10年。

即便根據這一終審判決,張海也要到2015年才能獲釋。

然而,2011年初,在僅僅服刑6年後張海便悄然出獄。

根據公開的信息,張海在獄中有3次「立功減刑」。

這些立功減刑被披露出來均為造假。其中第一次張海之所以能檢舉搶劫案立功,是因為監獄人員出賣案情線索。

中國,貪官富豪「出事」入獄後的情況一直受到關注。

社會上「審判暗箱操作」「花錢買減刑」的說法廣為流傳,也曾有披露出的情況顯示一些貪官服刑期間「如住賓館」。

中國媒體報導,廣東省檢察院副檢察長在去年廣東的兩會上已經透露,張海在監獄服刑期間的重大立功表現均屬虛假,而且「從一審判決他15年徒刑前就已經有問題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