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喜會見律師 否認自己有罪(組圖)

發表:2014-02-28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丁家喜微博發布的照片

【看中國2014年02月28日訊】2014年1月27日,海淀法院開庭審理被告人丁家喜、李蔚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案。庭審開始後,被告人丁家喜、李蔚的辯護人提出程序異議,法庭駁回,隨後丁家喜要求更換辯護人程海、王興,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另行開庭。


丁家喜(資料圖片)

近日,張科科律師和隋牧青律師接棒為丁家喜辯護,分別到海淀法院交代理手續到北京市第三看守所申請會見,三看違法以需要審核律師材料拒絕即時會見。第二天(2月18日),律師方才獲允下午進入三看會見室。

當天,丁家喜被帶入會見室後,除一管教在場,還有一警察攜執法記錄儀非法監聽律師會見,經律師警告仍不離開。

張科科表示,丁家喜面容憔悴,不似以往律師發的會見照片那麼精神,丁家喜對律師表示,感謝社會的關注和關心。海淀檢察院指控丁家喜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以打橫幅發傳單要求官員財產公示,以及參與聚集眾人在北京市教委門前要求教育平等權作為犯罪行為。

張科科律師詢問丁家喜:是否認為自己的行為有罪。丁家喜稱,毫不隱瞞自己的公民行為,但是對指控書中的「組織、策劃、」等無事實基礎且上綱上線的文革語言表示抗議和憎惡。

目前,丁家喜與許志永、李蔚、趙常青、張寶成、馬新立、侯欣、袁冬、孫含會、王永紅、李煥君、王功權等屬同案當事人,但被北京多個檢察院法院違法指定管轄和強行拆分來起訴和審理,許志永已一審被判處四年徒刑。

丁家喜說,在這個社會,凡是有良知有責任心的公民都會站出來,發出自己的聲音,表達自己的看法。作為律師,我認為公民理念就是維護自己的權利,尊重他人的權利,儘自己的義務。而且允許每個人對公民理念有不同的理解。公民活動,包括公民聚餐,就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無害他人的行為,公開透明歡迎參與。要求官員財產公開,是最好的反腐。

丁家喜律師說,可能有人認為他是「炮灰」,是誰誰的「棋子」,但是他不這麼認為,他說,「我是一個有完全行為能力的人,不受誰的擺佈,不過是在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他也並不認為這是牢獄之災,認為只是一種生活體驗,是公民社會必不可少的一個步驟。

丁家喜說,對自己的選擇,過去和現在都無怨無悔,談到家庭,他說家裡也有不理解,各種擔心,尤其是他的夫人。他稱讚道,能做他的妻子也是不平凡的人。他說,現在也深感為人子為人父的家庭責任,丁家喜說,出去以後,希望把更多時間精力放在家庭經濟和家庭生活中。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