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包的五彩粽子(組圖)

作者:樓蘭 發表:2014-06-27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7日訊】端午節之前,我總是要自己包些粽子。不僅為瞭解饞,更是紀念外婆。因為小時候吃著外婆做的粽子長大,而且外婆的生日是端午之後的陰曆五月初六,每到端午來臨,就記得外婆的生日也到了。今年是外婆118冥壽,同一天又是母親的七七祭日,我更得做粽子供奉二位我最親的長輩。

除了親情,粽子也是我向美國學生傳揚中華文化的實用教材,因此做的時候更得費心。今年的粽子要體現五行五色五味,有甜有咸有葷有素,也是為了迎合不同食客的口味。

五色粽子

五色粽子食材及做法:

黃色:鮮肉棕。五花肉、蘑菇、木耳、花生、筍等,用醬油等醃製一夜,下鍋炒半熟。糯米泡過夜,與炒好的肉料包入粽葉即可。川味辣的可以在炒制時加郫縣豆瓣醬。

紫色:紅豆沙紫米。紅豆沙事先做好,在白糯米中加入少許紫米浸泡。包時粽葉外圍放米,中間放豆沙。

綠色:青菜青豆蠶豆。青菜用攪拌機打成漿浸泡糯米,冰凍青豆仁蠶豆瓣,化凍後拌入泡好的糯米中,加少許鹽等佐料,包入粽葉中。

紅色:紅棗鶴莓紅米。糯米中加少許紅曲米浸泡,無核紅棗洗淨,與鶴莓干(Craisin)葡萄乾等以及泡好的糯米一同包入粽葉。

白色:山藥糯米。新鮮山藥切丁,與泡好的白糯米包入粽葉,不甜不咸,淡口味。記得當年簡樸,白米棕或鹼水棕沾白糖就是美味,因此懷舊者還惦記那純潔的白粽子,不過,我還是喜歡稍微加點料,特地買了潔白又營養的山藥。

若干種粽子攙著吃,既調換口味,也均衡營養,吃不膩,吃不撐。送鄰居,請朋友,給同事,還讓美國學生們品嚐粽子。

美國同事和學生不是都喜歡糯米粽子那粘糊糊的口感,但因為正在學中國節慶,講到端午節,一定要讓學生們知道什麼是粽子。用語言描述,看照片圖片,都不如讓他們看到嘗到真實的食物。

五色粽子

端午節前後,流傳著一些段子,嘲笑外國人吃粽子怪外皮太硬。別以為老外都不懂啥叫粽子咋吃法,反正咱的學生都見識過中國年節食物:餃子、元宵、粽子、月餅之類。他們不見得都愛吃,但絕對不會不懂咋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CN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