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都聽到些什麼

發表:2014-08-11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歲的人生,要聽父母的訓誡。

雖然很多兒女都嫌父母太嘮叨了。其實父母的嘮叨聲裡,蘊藏了多少的愛心與希望!

20歲的人生,要聽朋友的談話。

20歲的青年人,開口閉口都說「我朋友說的」、「我朋友告訴我的」.這時候朋友非常重要,但要牢記「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30歲的人生,要聽情人的訴說。

三十而立之年,父母的話不容易引起認同,朋友的意見也不容易相互影響,這時只有聽戀愛中的情人訴說,力量最大。但是,因為力量最大,更應該謹慎,自己要知道何去何從。

40歲的人生,要聽社會的建議。

人生到了40歲,依孔子所說,已經是「不惑」之齡,但現代人生長在知識爆炸的時代,到了40歲還是要聽社會人士的建議。

50歲的人生,要聽妻兒的抱怨。

50歲的人生,想讓妻兒高唱「丈夫真偉大」、「爸爸真偉大」並不容易。多數的丈夫都是聽妻兒的抱怨,嫌所賺的錢不夠多,不能買汽車洋房,所以50歲的男人,真的很難做。

60歲的人生,要聽大眾的批評。

孔子說,60歲的人生,應該是「耳順」的年齡。而現在的60歲,人生正好要聽社會大眾給予自己的批評。每天打開電視,臧否天下人物者,都是中老年人士。政治家、企業家到了這個年齡都要接受社會大眾的公評,所批評的內容,除了才華、能力以外,道德更為重要。

70歲的人生,要聽自己的主張。

70歲的人生,在社會裏奮鬥了五六十年,對社會的認知,對自己的瞭解,都有一定的程度,這個時候應該聽聽自己的主張。70歲的人,還要把經驗傳承,把自己的主張訴說給人聽,所謂「退而不休」,是其時也。

80歲的人生,要隨自然去留。

人生到了80歲,甚至90歲、100歲,就不必計較人間壽命長短、有無得失,甚至連生死都不足挂懷,一切任憑自然的生命法則,隨緣自在。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