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子爭真民主 大陸民眾聲援(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09-03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R網路照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人大常委會否決香港民主選特別行政區首長的承諾,引發港人強烈不滿。日前,香港學聯發起9月罷課行動,預計將有超過8,000學子參與。除香港大專生、中學生外,亦有不少中國大陸學生積極參與。此外,至今已有超過一百位教授表示支持。

港生爭取真民主掀罷課潮  大陸民眾積極響應

9月1日,中共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前往香港進行說明之旅,李飛就「和平佔中」行動警告香港市民,中共政府相信香港政府和警察有能力解決,中共政府將是香港政府強有力的後盾。引發香港民眾強烈反彈。

籌劃全港罷課行動的學聯秘書長表示,這次罷課是要告訴全世界,「我們要決定自己的未來」,如果退縮放棄公民提名,就等於否定了70萬港人「6.22全民投票選」爭取真普選的努力。因此,罷課勢在必行,各大專院校正在籌組罷課委員會,策劃罷課的安排與細節,並表示此次「罷課不罷學」。

而香港大學「學苑即時新聞」引述港大哲學系教授David McCarthy表示,他會盡力協助參與罷課的同學在學業上跟上。因此,功課提交限期可以遷就同學,課堂的筆記亦會放上內聯網,期望同學能夠跟上進度。

對於香港學子反對中共人大常委會的「三落閘」決議,中國國內學者、異議人士均給予支持。

「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50年不變,保持互動時期50年不變,而不是給香港充分的自治權。浙江大學教師莊道鶴向希望之聲國家電臺表示,大家都被中共政府給愚弄了。

不過,香港人很有勇氣、微信力強,敢於表達自己的意見。莊道鶴指出,如果中共對香港統戰失敗了,將來對臺灣的統治策略影響更大。

「人大常委做出這樣一個決定,去宣講的結果只能是激化香港的社會矛盾。」湖北異議人士秦永敏表示,毫無疑問,有充分思想自由的香港,公民不可能被任何強力所壓倒,哪怕中共當局派軍隊鎮壓,結果也會出人意料,不會是北京街頭25年前那場事變的重演。

秦永敏認為,中共對香港的政策是完全錯誤的,「它們錯誤的判斷了時間、地點、形勢,以及人心背向,因此,他們把自己推向非常狼狽的境地。」


(圖/推特)

胡佳亦在推特表示,雖然被國保總隊軟禁在家。但在家獄中自拍支持香港。 「中國公民,站起來!支持香港真普選。」

也有中國大陸學生表示,很認同學生會會長的看法與學生的做法,「羨慕香港的表達自由。」

捍衛香港民主25年醞釀第3次大罷課

回顧以往,香港在過去的25年裡發生過2次大罷課,皆因反抗中共當局。

1989年6月,當北京天安門廣場靜坐的學生慘遭屠殺時,香港爆發大規模聲援北京學生活動,全港罷工、罷課、罷市,抗議中共當局的血腥鎮壓。

此後,香港每年都舉辦紀念「六四」活動,同時拒絕與中共當局來往。

2012年9月11日,香港學生抗議,中共當局控制香港政府在中、小學教科書中欲強制推行美化中共、避談六四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當天,超過8千人聚集在香港中文大學廣場,抗議中共政府對港人的實施洗腦手段。

罷課活動之後,香港政府宣布,將無限期擱置「國教科」計畫。

此次,為爭取香港民主真普選。香港專上學生聯會(香港學聯)正在醞釀大罷課​​行動,如果成行,這將是過去25年來,香港第三次大規模學生罷課運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