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驚人 中國大陸陷入大瘟疫前兆?(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9-06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春天,禽流感曾在中國各地蔓延。專家認為,今年冬天有可能再度迎來高危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9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雙城區周家鎮東躍村養殖場上週四(8月28日)爆發H5N6禽流感疫情,二萬多隻鵝發病,17790只鵝死亡,當局隨後撲殺近七萬隻鵝。然而,當地政府與中共官方當時並未對外發布任何消息,而是在事隔5日之後,才通過官媒新華社發表了簡短的通告。

中共官媒新華社日前承認,9月1日,經中國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確診,這次疫情為H5N6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早在今年五月份,四川省南充市一位49歲的男子患急性重症肺炎死亡,其後確定患者感染了H5N6禽流感病毒。這是世界上第一例人類感染H5N6禽流感病毒死亡的案例。另外,越南中部和北部也在養雞場中發現同類病毒。據報導,病毒種類和導致中國四川男子死亡的H5N6型禽流感病毒相同性達99%。

香港宣布暫停疫區的食用家禽及禽產品進口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9月3日宣布,鑒於黑龍江省一鄉村發現高致病性H5N6亞型禽流感個案,即時暫停受影響鄉村的食用家禽及禽產品進口。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依據既定的高致病性禽流感應對措施方案,並在參考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相關建議後,決定即時暫停從上述地區半徑3公里疫區範圍內進口食用家禽和禽產品(包括禽蛋)90日,以及禁止半徑13公里範圍內進口食用家禽和禽產品21天,以保障香港公眾衛生。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會密切留意黑龍江省禽流感個案的發展,以便隨時採取最適當的跟進行動。 

流感沒有特效藥 要依靠自身的免疫力痊癒

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胡宗義博士介紹,根據現有資料,上個世紀初造成全球上千萬人死亡的西班牙流感病毒,很可能就是一種變種的禽流感病毒。目前人類對付禽流感病毒並沒有特效藥,最好的辦法是通過注射疫苗等方法預防。他說,「過去禽流感沒有問題,最近這些年變種很快。一般流感病毒變種很快,如果傳染到人身上,並且發生人傳人,那就很可怕。」「流感沒有特效藥,現在抗病毒要效果一般。所以每年要打疫苗,靠自身的免疫力。」 胡宗義博士認為,中國和東南亞地區是禽流感最容易爆發的地區,這個地區禽類、豬和人類通常有近距離接觸是疫情發生的重要原因,

美國某製藥公司研究人員李先生則表示,家禽感染禽流感通常是因為候鳥遷徙造成,尤其採取比較粗放的家禽飼養方法,容易受到野生候鳥的影響,這在中國和越南等東南亞地區相當普遍。他說,「如果衛生條件不好,侯鳥搶食家禽飼料,所以禽流感多見於衛生條件不太好的地區,像中國和越南這樣的國家。」

過去幾年,中國曾經出現過H5N1和H7N9型禽流感等,對中國和鄰近國家都造成過很大的影響。李先生表示,禽流感雖然是非常常見的病毒,但病毒變異過程中如果形成毒性很高的特徵,並傳給人類,甚至有人傳人病例出現,則可能造成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李先生強調說,「高致病型就是毒性強,對禽類毒性很大。如果傳到人身上,在人體某些細胞上找到受體,比如H5N1,就是在人類上呼吸道的細胞上找到了受體,這樣就比較可怕了。」

家禽處理方式難以改變 今年冬天或出現高危期

李先生認為,最近幾十年發達國家較少禽流感爆發,和家禽飼養、屠宰、出售和市場流通的方式變化有很大關係,「發達國家處理禽類和吃到禽肉有很大距離,有專門處理工廠然後還有冰凍等措施。在美國自己殺雞自己吃是不可想像的,但在中國就不一樣了。」

今年五月,中國四川男子被證實死於H5N6禽流感病毒感染之後,香港防疫署曾呼籲市民少購買鮮活禽類食品,也避免接觸禽類和野生鳥類及糞便,並保持 經常洗手的習慣。胡宗義博士認為,雖然H5N6禽流感病毒目前尚未對人類造成很大威脅,但從今年該病毒在多個地點被發現的情況看,今年冬天有可能出現 H5N6的爆發,衛生部門應該提前採取應對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