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戒這麼精!圖文雙解6個寶石鑲嵌法

發表:2014-10-17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挑鑽石戴鑽戒要大要閃要切工3EX,但這個小問題你注意過沒——心愛的鑽戒,它是用什麼方式鑲嵌的呢?是滴!鑲嵌方式的選擇經常會被我們忽略,但它對於寶石的光輝形象和安全指數都有無法忽視的重要性。來來來,來對照看看你憧憬的鑽戒or你的寶貝愛戒,是用哪種方式鑲嵌的?深入瞭解它之後,選購/保養更有底!無論現代工藝如何創新,都離不開這六種經典鑲嵌技法。

No.1 最經典——爪鑲 ProngSetting


No.1 最經典——爪鑲 ProngSetting

鑲嵌方式:以細長的貴金屬鑲爪「抓住」鑽石;

常見類型:四爪鑲or六爪鑲

要求:爪的大小一致、間隔均勻,鑽石台面水平並無傾斜;

爪鑲適用於各種材質的刻面獨顆大寶石,堪稱「萬用鑲嵌法」。

爪鑲鑽戒保養要點:

清洗時要注意金屬爪與鑽石結合處是否「藏污納垢」;每隔6-12個月需要送鑽戒到專業珠寶店進行檢修,防止鑲爪的扭曲、斷裂導致痛失愛鑽。

No.2最優雅——軌道鑲Channel Setting


No.2最優雅——軌道鑲Channel Setting


鑲嵌方式:利用金屬卡槽卡住寶石腰部兩邊;

要求:使用此法鑲嵌的多顆鑽石需口徑相同、大小一致;

軌道鑲鑽戒保養要點:

軌道夾縫是清洗重點,裡面容易藏點油漬啊灰塵啊什麼的,會使鑽石不再那麼明亮;同樣需要每隔一年半載就送去檢修一次,看看鑽石排列是否依舊緊密,首飾表面是否依舊平整等。

No.3 最牢固——包鑲 BezelSetting


No.3 最牢固——包鑲 BezelSetting


鑲嵌方式:用金屬薄片作邊將鑽石腰部以下部分包裹起來,並封在金屬托架之內。

要求:鑲嵌的寶石和包邊之間沒有空隙,包邊要均勻流暢,溝緣平整光滑,摸起來沒有突兀刺手的地方。

傳統風格、較為含蓄穩重的設計多會選擇包鑲這種方式,非常大氣。

包鑲鑽戒保養要點:

包的牢固清洗自然就成了個大工程!如果自己沒那個信心搞定,請將它送到專業人士手中。另外,雖然包鑲最保險該檢修還是不能放鬆的,定時查看金屬包邊有沒有翹起、是否變形,都有助於保護鑽戒更長久的光彩閃耀下去。

No.4 最新潮——夾鑲Tension Setting


No.4 最新潮——夾鑲Tension Setting

鑲嵌方式:又叫卡鑲、張力鑲等,利用金屬的張力向內擠壓來固定鑽石腰部。

要求:較大顆高品質的鑽石、紅藍寶等硬度較高不易脆裂的寶石。

無論它有這樣那樣的優點或缺點,這種完全暴露在我們眼球中的美艷還是讓人無法拒絕。畢竟夾鑲是近距離完整欣賞一顆鑽石的最好鑲嵌方式。

夾鑲鑽戒保養要點

還用專門叮囑麼?出門當心你的鑽戒別磕碰了,一旦發現它有鬆動的跡象馬上送去重新固定,鑽石掉了可不是鬧著玩的。

No.5 最省事——柱鑲Common Setting


No.5 最省事——柱鑲Common Setting

鑲嵌方式:使用消息的金屬條柱將每顆鑽石獨立分開固定,也叫共齒鑲,多見於鑽石群鑲。

要求:鑲嵌工匠的技術熟練,鑽石顆粒大小一致。

這是種非常適合小克拉小尺寸鑽石的鑲嵌工藝,精緻而秀氣。

柱鑲鑽戒保養要點:

「需要定期檢查鑽石是否鬆動、重新加固」,這句重複了N多次的叮囑對這種也同樣適用。

No.6 最大面——密鑲 PaveSetting


No.6 最大面——密鑲 PaveSetting

鑲嵌方式:在用來鑲嵌寶石的金屬材料上、鑲口的邊緣,鏟出若干個小釘,用來固定鑽石。

要求:至少需要7顆及以上小寶石群鑲才會用到這種技法。

那些無法獨立成就一件鑽飾的小鑽石們通過這種高能技法得到拯救,它們的群裡排列效果真的不是一般二般的亮眼。充分證明還是「團結力量大」。

密鑲鑽戒保養要點:

還用多說麼?防磕碰防變形防掉鑽,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

来源:YOKA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