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步驟脫胎換骨 品位提升是怎麼個過程(組圖)

發表:2014-10-26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信那些面試時穿不合身的西裝、相親時打領帶(約會地非高大上場合)、跑步時還穿polo衫的男人們一定仔細閱讀過「面試應該穿什麼」、「相親裝讓她一眼愛上你」、「跑步時怎麼帥怎麼穿」這種文章,但是結果你們也看到了,個個不合格。

沒錯,品位不能一蹴而就,提升穿搭的過程路漫漫其修遠兮,上下求索也得大半年。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今天我們為你指一條明路,告訴你如何品位升級打怪獸!

Step 1 下決心

用時:不定

第一步不需要任何技術含量,但也正是第一步,決定了你是否能脫離屌絲男隊伍,走上體面的康莊大道。沒錯,第一步就是:堅定地強烈的要改變自己的心!聽起來有點扯,可你不知道多少中國男人抱著有錢就是爺的信念,一路奔向醜胖土。


金牙金鏈子 沒審美沒節操

成效:有改變的慾望,你就離上邊說的那種人更遠了一些。

Step 2 看大片

用時:三個月

請大量瀏覽時尚雜誌和網站。這裡的瀏覽就是讓你走馬觀花的看大片。雜誌買著煩就上網站,很多時尚網站的最後一欄都是各種大片欣賞,或者你直接上models.com,那裡有幾乎所有頂級刊物的片子。

這一步,是讓你對時髦有感覺。你問我看畫展行不行?行!但是對於著裝方面的審美提升作用不大,你去看看那些藝術家怎麼穿就知道純藝術和時尚還是不一樣的。


你受時尚界三個月熏陶 也有可能是這樣 但是別放棄!

成效:有點審美,但是穿衣熟練度基本還是0。

Step 3 看街拍

用時:三個月

初級的審美教育結束,大概你還是不太清楚具體的穿衣搭配路數,表著急,這個階段馬上就要來了。那就是看街拍!

街拍也不能瞎看,要有步驟

首先,是最親民的男模街拍。男模特穿衣非常簡單,但是為了在面試時更有競爭力,衣服搭配上也不敢隨便造次,所以每一個秀場外look都是可以穿到日常生活中的好造型,請用心揣摩他們是如何用基本款玩搭配的。夏天4/5件單品,冬天7/8件,款式也無非是T恤襯衫牛仔褲,先把這些倒騰好了,近期內你不會在穿衣服上丟人。

接著,秀場外街拍。這裡都是跑過來出風頭的花孔雀們,所以秀場外街拍並不是各位要抄襲的對象。但是看過模特之後,你一定不會滿足於幾件基本款單品的調來換取,此刻各位時尚大拿們的造型就來了。那些顏色花紋各種出位的單品是如何被他們穿的協調生動,那些你從來沒想過的飾品是如果巧妙地融入整體的氛圍中,這些他們告訴你。這個階段是實用技能和審美的雙重提升。

第三,看規則。就是那種具體到襪子怎麼穿,領帶怎麼擼的搭配指南類稿子。這就跟背單詞一樣,看一遍沒感覺,天天看你也就記住了。


碼農變身前


變身後

你會知道單品的選擇,但是諸如領帶粗細,袖子長短這種細節還不清楚。變身後,你會知道往哪個方向打扮。但是細節處相信你還是暈暈乎乎。

成效:有了前邊的審美積澱再完成對規則的瞭解。基本上,你會在這三個月裡有個質的提升。打個比方:如果你是碼農,起碼現在,你的身份不會被別人一眼就認出了。

Step 4 交朋友

用時:2個月

迅速鎖定你朋友圈裡的品位人士,死皮賴臉的跟他混。為毛這個階段才讓你跟他混,皆因為品味人士難伺候。你對時裝一竅不通,他日日埋汰你估計你也受不住;若是你有一個改變的心又雷厲風行立馬不守規矩瞎穿一氣,又難免會遭到歧視基本的結局也就是友盡。所以此時才是最好的時機。

你要看他怎麼穿,買衣服讓他給你指導(放心吧,誇他幾句品味好他簡直就要為你掏心挖肺了!),請保持虛心請教的態度,有人在旁邊扶著你,也可以放心的大撒把。


穿成這樣就已經有進步了

成效:好看衣服變多,醜衣服被扔掉,你開始對穿衣有了自己的見解。但是偶爾也會穿錯。

Step 5 買衣服

用時:2個月

紙上得來終覺淺,所以是時候大規模買東西了!關於逛商場,我不建議你常去偶爾溜躂一圈就好了,但是一旦過去,最好多買幾件回來。學費肯定是會交的不要太心疼。衣服買回來之後嘗試和你衣櫥裡的單品做搭配,最好你那個好品味人士在身邊,他的尖酸刻薄和好眼光能給你帶來一個不一樣的形象。記得先買各種基本款,隨後再加入一些有設計感的衣服。


各種細節非常完美

成效:衣櫥大清洗,你終於變成了好品味俱樂部的一員。

Step 6 升仙

用時:估計想停都停不下來

完成第五步基本上你就可以出師了,但是如果想走上巔峰,你還得有一步跟專業人士混。好品味人士與專業人士還是有差距的,也不是當了時裝編輯就能稱得上專業二字,那怎麼才算專業人士?如果說,知道怎麼把棒球衫和百慕大短褲搭的好看的是好品味人士,那麼,能感受到山本耀司衣服上風帶出來的僅僅出現零點幾秒的輪廓剪影的人,才叫專業,就醬。


終極階段 玩弄衣服於股掌之上

成效:專業人士會告訴你真正的欣賞時裝。到了這個階段,你會返璞歸真穿的更簡單,因為此時你懂得了時裝的細節之美,看得懂褶皺,也穿得起破衫!

来源:YOKA男士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