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習近平後臺很硬 詳情曝光(圖)

作者:紀雪 發表:2014-11-29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的反腐背後是否有後臺一直引發外界關注。(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4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紀雪綜合報導)自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內部博弈異常激烈,以習近平為首的新一屆中共領導班子和以退休的江澤民為首的江派展開激烈博弈。習近平的反腐背後是否有後臺一直引發外界關注。

據大陸媒體報導,11月26日,習近平在北京會見離休官員時表示,他可以感受到離休官員對於反腐運動是支持的。《德國之聲》中文網就此評論說,習近平此話是向離休官員表示,他依然需要他們的支持。

早在今年3月,就有報導稱,中紀委已內部立案調查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江澤民不斷露面四處遊說中共軍隊前高級軍頭、黨政元老們,企圖說服他們聯名上書施壓,阻止習近平調查曾慶紅。據老軍官們的透露,江還聲稱:「在我有生之年,不要查他,我死了之後,你們怎麼查都可以。」

而這些退休高官們拒絕了江,表示不會給習近平上書,更表示,會聽現任領導層的意見,以示對習近平的支持。江澤民南行目的沒有達到,不久卻傳來曾慶紅案已進入中紀委內部立案調查程序的消息,並報導稱,曾慶紅被關押在天津,接受秘密調查。

此外,在中共離休高官中,胡錦濤、溫家寶、朱鎔基、李瑞環在這兩年的習江博弈的關鍵時刻,也紛紛以不同的方式力挺習近平。

中紀委網站亦曾透露,中紀委定期向退休高官們通報反腐及巡視情況,有媒體認為,這一切凸顯習、王背後有強硬後臺

紅二代公開支持習近平

今年7月17日,港媒引用資深媒體評論人的說法稱,太子黨、「紅二代」等基本達成共識,會支持拋出江澤民來成全習近平。

11月初,習近平結束「新古田會議」後第一天,中共逾90名「紅二代」在北京召開紀念中共「古田會議」時,林彪之女林豆豆、林彪心腹黃永勝之子黃春光、羅榮桓之子羅東進等出席,被認為是力挺習近平。

《新京報》於11月11日和13日,分別報導了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和毛澤東秘書胡喬木之女胡木英的專訪。胡德平稱,「權貴結合、凌駕於人民利益之上的特殊利益集團」和國家存在「對抗性的矛盾」,是要被極力打擊根除的。被認為是公開力挺習近平反腐。此外,胡木英也表示,「反腐形勢很嚴峻」,「紅二代」要全力支持習近平。

11月25日,有報導稱,朱德外孫劉武、董必武之女董良翬、羅瑞卿之子羅箭等數十名「紅二代」在廣西桂林興安縣出席25日至26日的湘江戰役八十週年活動時,力挺習近平軍中反腐,並強調說:「對腐敗分子零容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