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男子徒步6年扛屋回家 一天走15公里(組圖)

發表:2014-12-01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齡潮扛著一間「房子」走回老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1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每隔一年或半年,廣西柳州市融安縣潭頭鄉39歲的劉齡潮就要從外面扛一間房子回來,網友們也稱他為「蝸牛哥」。劉齡潮南下打工多年,幾年前,萌生了做個房子扛回家的想法,因為「家中泥房已不能住人了」。每一次,都要在路上耗費好幾個月。這一次,他是從梧州出發,目的地是潭頭鄉龍城村的老家。從籐縣到融安縣,他還得走400-500公里,可謂是千里獨行。


劉齡潮扛著一間「房子」走回老家(網路圖片)

11月29日,在廣西梧州市南梧二級公路籐縣路段,記者遇到了劉齡潮和他的房子。相對而言,他今年製作的房子遠比往年的漂亮:半圓形的房子,框架是竹子搭成,外面覆蓋著幾層雨布和床單,還綁滿了五彩繽紛的彩帶和塑料花,牢固而漂亮。


劉齡潮扛著「房子」和家當走回老家(網路圖片)

當時,他正挑著一個綁著三五個編織袋的擔子走在前面,他的房子靜靜地在他身後「等著」。走了約100米之後,他放下擔子,回頭,鑽進房子,一彎腰,房子就被他扛了起來。他的腳步沒有絲毫停頓,不一會就超過了擔子。又往前走了一段路之後,卸下房子,再次回頭挑起擔子,去「追趕」房子,如此反覆。


劉齡潮扛著一間「房子」走回老家(網路圖片)

劉齡潮極少說話,即使沿途總有路人對他和他的房子投以好奇的眼光,或者走過來拍照,他也不理睬,只有擔子和房子對他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劉齡潮扛著「房子」和家當走回老家(網路圖片)

劉齡潮說,房子是他自己造的,遮風避雨的效果非常好,「下雨天也能走,走慢一點而已」。這已是他徒步扛房子回家的第6個年頭,房子也做了n個,之前有幾個扛回了家,有一個還被人以100元的「高價」買走了。


劉齡潮的「房子」和家當(網路圖片)

「家徒四壁」的劉齡潮非常自強,拒絕接受任何人的幫助,哪怕是記者遞過去的一瓶水,一根煙。「我自己有煙」,說著拿出一包市價為10元錢的香菸,拿了一根抽起來。


劉齡潮走累了,停下來歇歇(網路圖片)

擔子上捆綁著幾個鼓鼓囊囊的編織袋,袋子外還綁著幾個廢舊塑料瓶。當劉齡潮空手往返於擔子和房子之間時,他總能在路上撿起一些東西。有時是塑料蓋,有時是空瓶。「(廢舊塑料)一斤能賣2塊多,可以換來一斤大米了。」這兩袋廢舊塑料瓶是劉齡潮路上花銷的來源,而另外的編織袋裡,裝的是炊具和大米。每天早上,他會煮一鍋白粥,足夠他一天吃喝了。


房子裡的「設施齊全」(網路圖片)

這間房子不大,約2米長,1.5米寬,1.8米高。房子裡的「設施」很齊全:有水桶,有鍋碗瓢盆,有被褥、雨傘、錢包、玩具,甚至還有一尊「芭比」。


劉齡潮走累了,停下來歇歇(網路圖片)

據村裡人說,早些年劉齡潮在村裡是個挺能幹的小夥子,結婚後,還曾和妻子在大良鎮開過髮廊,後來,家裡出了一系列的變故,他的行為也愈發古怪起來。「他父親遭遇意外去世給他的打擊很大。」10多年前,劉齡潮的父親在做農活時,被一輛突然翻倒的甘蔗車壓倒身亡,因父親去世及肇事者賠償的喪葬費太低等原因,劉齡潮的精神受到了刺激。幾年後,劉齡潮的妻子也因故與其離婚,他的精神再次受到打擊,此後行為就開始變得怪異:他不敢住在自己家裡,因為「害怕房子會倒掉」,後來,他竟然跑到自己的地頭前,用竹竿和編織袋紮起一間房子住了進去。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