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紫鳳:走出中共之劫(圖)

作者:宋紫鳳 發表:2014-12-21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自篡政以來,從土地改革,工商改造,反右運動,大躍進,文化革命...走到今天,已是窮途末路。(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12月21日訊】紅朝自稱與世界接軌後,無論經濟,外交,教育,與外界漸有越發頻繁之交往,而紅朝草民東望朝鮮,恍見毛時代之中國,也頗有一種過來人的感覺。只是這種以過來人而自居的優越感似乎為時尚早且過於樂觀,這也是越來越多的人漸漸意識到的一件事,那就是當下之紅朝與朝鮮其實並無二致,所以戲稱紅朝為「西朝鮮」。對於一些自以為民智已開的國人而言,「西朝鮮」之謂如當頭一盆涼水,然而似乎還冷得不夠,顯然很多人心中,此「西朝鮮」比之彼「東朝鮮」,怎麼說也要好上一點吧,特別是聽說「東朝鮮」有人看了美劇被拉出去槍斃,而「西朝鮮」只是被中宣部禁播了幾部美劇而已。然而,如果看得清所謂「西朝鮮」不過是更加精緻化了的「東朝鮮」,直白說來就是流氓更加專業化,又不知還會有人以此為慶幸否。所以一旦明確我們所身處的「西朝鮮」的實際狀況,這感覺大概就不只是涼水澆頭,而是冰桶挑戰了。

說到中共暴政之精緻化,要在內容之堂皇,曰民主,曰法制,與包裝之精緻,或傳統,或時尚。不欲為中共種種皮相所惑,最為直觀的方法就是驗之於實際。譬如中共一向鼓吹法治,不惟擁有最龐大之警力與監獄系統,擁有甚或直超軍費之龐大資金支持,近年又取消與「精緻化」極不相匹配之臭名昭著之勞教制,所謂法制之建設亦可謂成效卓著。然而驗之實際,遠者不論,僅今秋以來,8月初,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先生獲釋後,仍被軟禁家中;9月末,81歲高齡的老作家鐵流在北京家中被中共以「尋釁滋事」罪拘捕。10月18日,北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先生坐滿15年冤獄後直接被送洗腦班迫害,其後,中共礙於強大國際輿論之壓力,將王治文釋放,但仍對其監視居住。10月21日上海三位老人龔乃芳、谷守先、陳香女因不放棄真、善、忍之信仰,以古稀之年被上海徐匯法院非法判刑,凡此種種,即中共所謂之法治。

至於中共近年來在網際網路上與時俱進之「華麗」轉身更是有目共睹。不僅建起防火牆,組織大批網警及龐大五毛水軍,還建起山寨微博,而戴旭將軍稱網路為上甘齡雖語近滑稽,亦是土共野心使然,而中共網信辦主任新近聲稱要培養「講故事高手」,「講好中國故事」,扶植「自己的大V」,從劇場,到保安,從碰哏的、到逗哏的,試看今日網路竟是何人天下。原來中共所鼓吹的海闊天空式的網路自由,上上下下無非是一抹APEC藍。

再舉一端,即中共近年推出新式詞彙「正能量」。何為「正能量」並無明確之註解,而乍聽起來,似有科學且正面之意義。要理解中共之所謂正能量,惟有驗之實際。而說起正能量之具體代表,則不能不提到近來一夜竄紅的網路新人周小平。周小平之「小清新」形象的確與中共「精緻化」「時代感」造型頗符,自此,正能量之標籤就被死死的貼在了周小平的腦門兒上,一介為正牌五毛亦所不屑的所謂「自干五」被提點為正能量傳播者,這於五毛水軍而言不啻於辛者庫刷馬桶的太監一步登天到太上皇前端夜壺,也算是實現了個人價值最大化。雖然,開始有幾個尚書房行走的老牌五毛尚不服氣,醋意大發對著周小平口誅筆伐,不想出師未捷身先死,更使紅朝上下對周小平正能量的卡數初有領教。而各大高校至地方官場居然正兒八經向周小平發出演講邀請,唯恐後知後覺不時識務,而媒體報導中,座談會上週小平與陝西宣傳部長「探討」的樣子,也實在引人聯想,不知頭天多吃了幾瓶腦殘片,才把這麼一場鬧劇愣是正襟危坐的演下來,這也讓舉國人見識了正能量發作的效力。

中共自篡政以來,從土地改革,工商改造,反右運動,大躍進,文化革命,改革開放,一幕幕演到今天可謂解術使盡,而暴政精緻化也就是其解體之前本能自救所上演的最後一齣戲碼了。反過來講,揭開此最後一張畫皮,中共的邪靈本質也就徹底曝之天日而魂飛魄散了。然而說到這裡,必要為之一提的,則是《九評》這部奇書。凡拜讀過《九評》一書者,無不服膺《九評》於中共揭露之深刻,剖析之精準,而《九評》第九章明確點出,中共洗腦術從「赤裸裸」走向「精緻化」,於中共當下之種種修羅變相,一一道破。想來,中共走到今天,已是窮途末路,所以一線殘喘,與其說是中共迴光返照,更大的意義不如說是上天留給國人的時間與機會,等待我們徹底認清中共,真正脫離中共,共同走出此最後一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