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中國印鈔,超越無數QE(圖)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5-01-29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一印鈔廠內正在流水線上操作的工作人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9日訊】內外有別,似是而非。

中國擅長顛倒是非。「萬惡的」資本主義國民幸福的生活,完美的社會主義將國民奴役。國外的經濟危機只是企業破產國民失業,沒有經濟危機的中國餓死三千萬、動盪不已。國外經常印鈔或QE(量化寬鬆)但以美元計價的M2增長有限,中國沒有印鈔以美元計價的M2世界第一。為何如此?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不要資本主義的苗。社會主義的草比資本主義的苗還好,寧肯吃草做牛做馬也不願正常的做人。

中國印鈔,超越無數QE。印鈔是什麼?印鈔是貨幣總值的過量投放,而不僅僅是貨幣總量的過量投放。貨幣總值=貨幣總量x換算匯率。商品總值=商品總量x商品價格。貨幣總量圍繞GDP上下波動,貨幣總值保持相對穩定。貨幣的過量超發,必然造成匯率的相對調整,這就是貨幣超發不能成為經濟強國的原因。辛巴威貨幣總量雖然急劇增加,但貨幣總值相對穩定,是故匯率急劇貶值,近而達到均衡。發達國家都是市場經濟,利率、匯率都已完全市場化,一旦貨幣總量(本幣M2)增長,換算匯率就相應調整,最終貨幣總值(美元M2)相對穩定,並不存在太大隱患。而且國外的印鈔或QE,更類似放貸,是需要收回的,一旦回收之後貨幣總量並未有太大增長。國外的印鈔或QE,不是真正的印鈔,而是一種放貸,且市場已經隨之調整,並未有太大隱患。

中國卻完全不同,中國是管制經濟,利率、匯率被嚴格控制,一旦貨幣總量(本幣M2)增長,換算匯率卻不做調整甚至反向調整,最終貨幣總值(美元M2)急劇增加,形成巨大隱患。而且中國的印鈔或QE,是貨真價實的印鈔,很少有收回的,一旦無中生有的貨幣不回收,貨幣總量也急劇增加。中國的印鈔或QE,是真正的印鈔,且市場不做任何調整,隱患不斷匯聚、風險不斷累加,直至超越極限終極大爆發。國外和國內完全不同,是故同樣的操作,結局天差地別。日本QE、美國QE、歐盟QE看似印鈔卻沒有印鈔,貨幣總值沒有急劇增加也沒有嚴重通貨膨脹,一切平穩且可控。中國聲稱沒有印鈔,貨幣總值卻急劇飆升,短短30年超發美國甚至全世界幾百年的貨幣總值,如今已是絕對的世界第一,還在以13%左右的速度急劇增加,國內通貨膨脹嚴重只是統計數據和諧,風險不斷聚集、矛盾不斷累積,不斷衝擊金融體系、經濟體系、政治體系,一旦衝破束縛猶如堰塞湖決堤一泄千里。日本印鈔貨幣總值增長有限,美國印鈔貨幣總值增長有限,歐盟印鈔貨幣總值增長有限,中國印鈔貨幣總值突飛猛進、直衝雲霄、宇宙無敵,中國一國印鈔超越無數QE,中國一國印鈔超越世界印鈔之總和。放之國內,卻是中國沒有印鈔,國外都在印鈔,中國也應跟隨,但中國沒有跟隨,還很謹慎,注定世界各國貨幣崩潰,最後人民幣一統全世界成為「世界貨幣」。白日做夢還洋洋得意、沾沾自喜,無知至此,無以言喻。

歷史可以揭開真相,時間可以證明一切。真真假假,自有後世評說。是強是弱,碰撞之後見結果。再長的夢也總會醒,再殘酷的現實也總要面對。活在夢中,只能坐而等死。正視現實,才能自強不息。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