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監獄絕食80天 烏英雄女飛行員命憂(圖)

發表:2015-03-04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囚禁的烏克蘭女飛行員Nadiya Savchenko。(VASILY MAXIM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3月04日訊】被俄羅斯關押的烏克蘭女軍機飛行員Nadiya Savchenko已經絕食超過80天,現在身體器官已經出現衰竭現象,性命堪憂。然而俄羅斯仍沒有意願撤銷對她的指控,也不同意釋放她,烏克蘭方面已經多次呼籲普京放人。

美國之音3月4日報導,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奧朗德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3月2日再次向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呼籲,請他釋放目前絕食已超過80天的烏克蘭女飛行員薩夫琴科(Nadiya Savchenko)。在烏克蘭,薩夫琴科被人們譽為民族英雄。

民族英雄

波羅申科總統星期一(3月2日)簽署命令,授予薩夫琴科烏克蘭英雄稱號。他說,烏克蘭方面將盡一切努力營救被俘後目前被關押在莫斯科監獄中的薩夫琴科,他希望能親自向薩夫琴科頒發烏克蘭英雄金星勛章。

波羅申科說:「薩夫琴科已成為不可摧垮的烏克蘭精神和烏克蘭英雄主義的象徵。她正在成為如何捍衛和熱愛烏克蘭國家,成為烏克蘭最終取得勝利的象徵。」

終生殘疾

薩夫琴科的辯護律師波洛佐夫警告說,因為長期絕食,薩夫琴科的腎臟、肝臟、心血管和胃現在都開始出現嚴重問題,她可能活不到3月8日婦女節。波洛佐夫引述監獄醫生的話說,薩夫琴科即使能活下來,也可能面臨終生殘疾。

剛去監獄探望過薩夫琴科的俄羅斯人權活動人士和記者斯維托娃說,薩夫琴科非常虛弱。她說,雖然包括烏克蘭議會在內的多方團體和人士勸她放棄絕食,但薩夫琴科為了公平和正義,打算把絕食抗議行動堅持到底。薩夫琴科表示,如果普京當局想肉體上長期折磨她,她會開始絕水,讓生命立刻結束。

公平正義

武裝直升機駕駛員薩夫琴科去年6月在烏克蘭東部地區的一場戰鬥中被俘,7月被押送到俄羅斯。俄羅斯當局指控薩夫琴科參與了殺害兩名俄羅斯記者的行動。這兩名官方電視臺的記者當時在烏克蘭東部俄羅斯支持的分離武裝一側採訪時喪生,這起事件被俄羅斯官方媒體大肆宣傳。

薩夫琴科否認所有指控,從去年12月初宣布絕食抗議。薩夫琴科同時要求由外國或烏克蘭醫生取代目前的俄羅斯醫生對她進行身體檢查。

司法荒唐

薩夫琴科的一名辯護律師批評說,俄羅斯檢方為這起案件所準備的證人人數之多超出想像,案件的卷宗不計其數,荒唐程度在俄羅斯司法史上前所未有。

星期天(3月1日)在莫斯科舉行的悼念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遇害的大遊行中,一些參加者在遊行中也呼喊口號呼籲釋放生命垂危的薩夫琴科。

在烏克蘭出生,經常來往兩國之間的俄羅斯公民伊蓮娜說,雖然許多人認為薩夫琴科的命運掌握在普京手中,而且普京很少妥協讓步,但人們還是為薩夫琴科能活著走出監獄抱有一線希望。伊蓮娜說,烏克蘭舉國上下都在關注薩夫琴科的命運。

伊蓮娜:「否則的話,烏克蘭人會把自己的廣場,街道,甚至出生嬰兒以薩夫琴科這位民族英雄來命名。」

添加罪名

俄羅斯人權人士謝爾蓋耶夫為薩夫琴科能獲釋在20天之前也宣布絕食抗議。他認為,對薩夫琴科的許多指控都是莫須有。

謝爾蓋耶夫:「至少後來給她添加的第二項罪名非法穿越國境非常卑鄙可恥。她先是被關押在分離武裝控制的烏克蘭盧甘斯克市。後來,她的頭被罩上麻袋,用6輛汽車把她押送到了俄羅斯境內。」

法制與人質

儘管面臨國際社會要求釋放薩夫琴科的強大壓力,但普京總統認為,俄羅斯是法制國家,應該由法院來決定薩夫琴科是否有罪。俄羅斯司法部門不久前發表聲明稱,薩夫琴科的身體狀況令人滿意,並批評一些人權人士炒作薩夫琴科事件。

薩夫琴科在去年的烏克蘭議會大選中被選為烏克蘭議會議員,還被推舉為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烏克蘭代表團的成員。烏克蘭各教會星期天為薩夫琴科舉行了聯合祈禱活動。但批評普京的俄羅斯著名作家申德羅維奇說,薩夫琴科越受到尊重和關注,普京當局就更把薩夫琴科當成具有更多份量和有價值的人質,這樣可在同西方和烏克蘭的討價還價中要求換取更多的東西。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