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56週年日 中共警察向藏人開槍(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3-12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0日,四川甘孜州爐霍縣三名年輕藏人上山舉行宗教紀念儀式,遭到警方開槍鎮壓。其中一名藏人右側大腿中彈受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3月10日是西藏抗暴56週年紀念日,世界各地的流亡藏人紛紛舉行集會和遊行等各種形式的紀念活動。當天上午,在四川甘孜州爐霍縣三名年輕藏人上山參加宗教紀念儀式,遭到中共警方開槍鎮壓,其中一名藏人右側大腿中彈受傷,另外兩人正在逃亡中。

藏人遭中共警察開槍射傷

據外媒消息,3月10日,四川甘孜州爐霍縣旦都鄉三名藏人,騎上掛著經幡的摩托車前往山頂進行藏傳佛教煙供儀式的路途中遭中共警方攔截.他們說藏傳佛教煙供儀式是藏人的傳統佛教習俗,也是他們的權利,與政治沒有任何瓜葛,之後繼續上路。但當局警方不理會藏人的說法繼續追逐後開槍射擊,其中一名叫丹真的藏人腿部受傷,另外兩名藏人得以逃脫。

消息還稱,在3月10日前夕,爐霍縣境內的多個寺院和鄉村中突然出現大量中共政府公職人員和警方的來回巡邏。在3月10日當天,中共政府禁止藏民眾集聚,但是部分藏人還是上山和僧侶在各寺院中誦經和舉行祈福法會以示紀念西藏抗暴56週年紀念日。

目前,丹真在爐霍縣一家醫院中接受治療,另兩人的情況不明,中共政府對此消息件嚴密管控,外界無法獲得其它的詳細情況。

世界多地舉行活動紀念西藏抗暴56週年

由於暴動紀念,每年三月都是西藏局勢緊張的時候。自2008年3月西藏各地陸續發生了大規模示威抗議後,中共當局全面加強了對藏傳佛教寺院的管控。據統計,從2009年2月27日至2015年3月5日,在境內藏地有136位藏人自焚,在境外有5位流亡藏人自焚。

今年3月10日,印度北部的達蘭薩拉,約5000藏人僧俗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人舉行了「西藏抗暴56週年日」的官方紀念活動,呼籲中共政府展開實質性的對話,要求中共當局停止剝奪西藏信教自由,停止破壞和摧毀自然資源,停止藉口發展經濟實施殖民惡政,打壓人權,阻礙言論自由,以及釋放西藏政治犯。

3月10日,流亡印度的藏人在中共駐印度大使館前抗議,約100名示威者遭警方拘捕。

3月10日上午,堪培拉流亡藏人社團50多人聚集在中共駐澳使館門前,紀念1959年西藏抗暴運動56週年,抗議中共當局對藏人的強硬政策,呼籲給予藏人宗教信仰自由。

3月10日晚間,在臺灣的藏人、臺灣援藏組織及香港聲援西藏人士分別在臺北、高雄和香港三地以連線的形式共同紀念西藏抗暴日。這是香港民間首次和臺灣公民社會同步向國際社會表達對西藏追求自由、爭取人權的支持。

3月9日,在英國倫敦的藏人及援藏人士共500多人,到中共駐倫敦大使館外舉行開展示威活動。

梅卡奇呼籲保障藏人的信仰自由

3月11日,國際聲援西藏運動主席瑪提奧·梅卡奇,在第28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發言,介紹了在中共獨裁統治下的西藏,宗教信仰自由被打壓的狀況,呼籲聯合國採取行動,保障藏人的信仰自由。

瑪提奧·梅卡奇在會上指出,長期以來,中共政府對宗教信仰實施打壓政策,對西藏僧尼眾強制開展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加大禁止藏人僧尼供奉達賴喇嘛的法像,在各寺院內安插駐寺工作人員,監視僧尼的一舉一動,西藏僧尼開展的宗教活動也被肆意渲染為分裂活動,目前藏人政治犯人數中,約44%為僧尼。

梅卡奇強調,大陸媒體喪失職業道德,只是中共獨裁政府的喉舌,煽動宗教仇恨。梅卡奇呼籲聯合國關注西藏境內的真實狀況,保障境內藏人的宗教信仰自由。

此外,英國援藏團體「自由西藏」與「西藏觀察」等組織,近日共同向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提交了請願信,揭露西藏境內藏人政治犯遭受非人折磨的真實處境,並呼籲該委員會對中共的惡行進行干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