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難逃一死 周永康都供出了誰?(圖)

作者:常春 發表:2015-04-05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被提起公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常春採訪報導)近日,周永康被提起公訴,有關周永康案審查過程中都交代了什麼?中共當局會以什麼方式審判周永康?最終是否獲判極刑引發討論。《看中國》記者就相關問題採訪了有關人士。大家一致認為周永康後臺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不會替他們掩蓋犯罪事實,而周永康可能獲判死刑的呼聲非常高漲。

4月3日中共最高檢刊發通報宣布,天津市檢察機關以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三宗罪起訴周永康

周永康獲判死刑呼聲高

《紐約時報》報導說,對於審判最有可能聚焦於周永康非法泄漏國家機密的指控,中共檢察院說周永康「故意泄露國家機密,情節特別嚴重」,報導認為,這很可能是暗示周永康沒有多少寬大處理的希望。

趙紫陽前秘書鮑彤對《看中國》表示,周永康的判刑不會比薄熙來輕,他說:「僅僅按照中共當局公布的這三項罪來看,周永康很可能比薄熙來最後認定的罪要重。」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他個人希望周永康被判死刑,他說:「我注意到外邊有三種說法,一種說法是周永康應該判20年左右,另一種說法是周永康在無期和死緩中間,還有一種說法是周永康應該被判死刑。我個人更傾向於周永康會被判死刑。」

張健指出,周永康如果不被判死刑,是對中國司法一個最大的嘲諷。他認為,這樣一個最大惡極,幹下了這麼多罪惡的人,無論是公布的還是未公布的罪行,都是有法律支持的。

張健說:「如果周永康不被判處死刑,其實對習近平、王岐山大力反腐,所謂的加強法制建設,也是一個最大的諷刺。因為大家能看到,這樣一個大老虎從政這麼多年,給整個中國人帶來如此巨大的傷害和災難的人,如果不被判處極刑,那麼老百姓會由失望變成絕望,人們再也不會相信中國的司法制度會在一個正常的良性的軌道上運行。」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認為,有關周永康獲判死刑的呼聲很高,但周永康最終是否難逃一死,還要拭目以待。

2013年9月22日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一審裁定薄熙來有罪,判處無期徒刑。

周永康不會隱瞞江澤民、曾慶紅的罪行

周永康一路破格躥升,全靠江澤民鼎力提攜,這方面已被海內外所共知。那麼,江澤民為什麼看中周永康、重用周永康呢?時政評論員王琨撰文分析,1999年7月2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6人不贊成鎮壓法輪功煉功群體的情況下,江澤民一意孤行,強行實施對法輪功進行打壓,並且妄言「三個月消滅」。而周永康不負江澤民所望,果然使四川成為全國鎮壓法輪功最賣力的省份之一,不但迫害死大量法輪功學員,還把許多法輪功堅定修煉者勞教判刑。

他寫道,事與願違,江澤民不但沒能在三個月內在中國把法輪功消滅,而且到2002年時3年已過,法輪功仍然沒有被消滅的跡象;更令江澤民心驚膽戰的是,法輪功在海外還迅速發展,海外法輪功學員甚至將其以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告到國際法庭。

2002年江澤民任期將盡,誰來繼承繼續鎮壓法輪功?成了江澤民的首要問題。只要能把鎮壓法輪功鐵腕執行下去的人,成為江澤民提拔官員的頭號標準,在此原則下,周永康被選中,2002年初被提任為中共公安部長,進入中央。

江澤民為什麼重用周永康?王琨分析,簡單的說,就是因為周永康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這一點,符合了江澤民同樣邪惡的政治意志。二者臭氣相投,屬一路貨色。

外界一致認為,江澤民和曾慶紅是周永康的後臺及幕後指使者、策劃者。鞏勝利認為,周永康不會為江澤民、曾慶紅掩蓋罪行。

張健分析,從當年的「四人幫」到所有的中共政治較量,只要被抓起來的人咬出幕後的指使者這是一定的,他說:「周永康進去之後,其實從各方面也間接的證實了一些傳聞,就是江澤民、曾慶紅也被周永康咬了出來,我相信這是一定的,因為周永康想要自保,想要留下一條命的話,他一定要把這個責任推給江澤民、曾慶紅,所以他咬出他們倆是不出意料之外的。」

周永康案是否公開審理 眾說紛紜

《華盛頓郵報》報導,周永康作為大陸情報頭子瞭解整個中共機密,包括那些位高權重的政敵的秘密。對周永康有關泄漏國家機密的指控很可能不會公開廣播。

張健說:「我倒反而相信不公開審理,可能出現極刑的情況概率比較大一點,如果是公開審判,我並不看好對周永康會被處以極刑。因為很有可能在法庭上就會產生很多的枝節。因為周永康以他的職務,他所掌握的機密太多了。」

鮑彤希望中共當局把周永康的罪行和盤托出,不要隱瞞一切,他希望整個過程都是透明的,讓公眾瞭解,一個主宰公民的生死存亡的,人稱「政法沙皇」這樣一個人犯了滔天大罪,他的罪行不告訴老百姓是不行的。

鮑彤說:「只有少數人知道行嗎?為什麼只有少數人知道,公眾無權知道,這個國家是什麼國家?我希望和盤托出不要保留,我希望百分之百的公開,讓大家來評判。如果不能公開就是有見不得人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