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中共當局又被認定為網路黑客組織的後臺(圖)

作者:伍凡 發表:2015-04-1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16日訊】據法新社4月13日報導,美國加州的網際網路安全公司「火眼」 (FireEye)發布報告揭露,被稱為APT30的網路黑客組織自2005年開始,即有組織性地針對亞洲東盟國家和印度等實施涉及與中國有關的軍事、經濟信息竊密活動。

根據對APT30組織攻擊事件的調查,這一黑客組織集中竊取與中共有關的發生在領海、島嶼主權爭議等國家的政治、經濟和軍事信息。由於APT30組織有計畫、有目的的網路攻擊方式獨特,其技術水平之高、週期之長必定得到國家層次的支持,這其中最有可能的一方即為中共當局。

為何要認定中共當局是APT30網路黑客組織是後臺呢?我們看看中共網軍的歷史。

中共自21世紀初即開始對外國進行網路間諜活動,針對美國、英國、德國、日本及周邊國家,印度、越南、東盟國家。其主要目的是竊取各種機密信息和科技資料、經濟、金融、政治和軍事情報。

中共網軍的建構組織分三個層次:1. 最高層次由軍隊網軍組成,如上海61398部隊是其中一支部隊。2. 中等層次的網軍由中國一些大學和科學研究機構組成;3. 基層網軍被稱為「網上民兵」是工業部門組成。他們充當「網上民兵」,接受來自中共軍隊的大量支持和指令。

以下是過去幾年來,由中共當局資助或支持的一些對美國政府最具破壞性的攻擊:1)泰坦雨(Titan Rain);2)入侵國務院東亞局;3)入侵聯邦議員弗蘭克•沃爾夫(Frank Wolf)辦公室;4)入侵商務部;5)入侵海軍戰爭學院(Naval War College);6)入侵商務部長電腦和2003年大停電;7)入侵馬侃(McCain)和歐巴馬總統競選系統;8)入侵佛羅里達民主黨參議員比爾•尼爾森(Bill Nelson)的辦公室;9)鬼網(Ghostnet);10)入侵洛克希德•馬丁F-35戰鬥機項目。

2007年8月26日出版的德國《明鏡週刊》報導,據德國情報單位透露,來自中國軍方的黑客利用木馬程序,大規模入侵德國政府的電腦,意圖竊取機密。

最近中共當局在南海7個珊瑚礁 (美濟礁、赤瓜礁和黃岩礁等) 人工造島,建立起「沙土長城」 ,己引起美國嚴重關注和菲列賓及越南等國的抗議。

據《中國日報》9日報導,「應尼泊爾的要求」中尼鐵路有望把青藏鐵路延長到尼泊爾。中共和尼泊爾將考慮修筑一條,穿過喜馬拉雅山的鐵路,從日喀延伸至兩國邊境的吉隆,全長540公里。為此,中共可能在珠穆朗瑪峰下修建鐵路隧道,有望在2020年完成。而據尼泊爾方面的報導,中尼鐵路最終將延長到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中尼兩國這一計畫及行動必定會引發印度的關切和緊張。

基於以上的新勢態,中共當局急於要知道東盟國家和印度的反應和對策,中共網軍己全力以赴的向上述國家盜竊情報。所以在此時,美國加州的網際網路安全公司「火眼」 (FireEye)發布報告揭露中共當局對亞洲東盟和印度等國家的網路盜竊行為。

中共當局將否認一切並繼續盜竊情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伍凡短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