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濫用嚴重 中國逾1400萬人吸毒(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5-13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截至2014年年底,中國累計登記吸毒人員295.5萬名,估計實際人數超過1400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據陸媒《法制日報》5月11日報導,根據中共官方統計的數據,截至2014年年底,中國累計登記吸毒人員295.5萬名,估計實際人數超過1400萬。

其中,濫用海洛因人員由於基數龐大,復吸率高,儘管增長勢頭趨緩,仍有145.8萬名登記;濫用合成毒品人員則急劇增多,登記145.9萬名,年均增長36%,首次超過濫用傳統毒品人數。

青少年是合成毒品的高危人群。與傳統毒品相比,合成毒品往往偽裝成花花綠綠的「跳跳糖」、香氣四溢的「咖啡」、「奶茶」等,迷惑性極強,極容易在青少年中快速蔓延。由此釀成自殺自殘、暴力殺人、駕車肇事、劫持人質等極端案件經常發生。

雖然中國在禁毒方面制定了相關法律,但在法律規定中,吸毒並非犯罪。中國刑法規定,毒品犯罪包括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非法持有毒品;包庇毒品犯罪份子;窩藏、轉移、隱瞞毒品、毒贓;走私製毒物品;引誘、教唆、欺騙他人吸毒;強迫他人吸毒;容留他人吸毒;非法提供麻醉藥品、精神藥品等等行為。因此在具體辦理毒品犯罪案件中,涉案人士多將非法持有的毒品藉口自己吸用以逃脫責任。

此外,有專家指出,由於警方對緝毒工作採取獎勵政策,很多禁毒警察為了獎勵,而製造冤假錯案。

北京的律師李和平早前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曾表示,「由於中國政府在警方破獲毒品案件後有獎勵,而刑法中有沒有規定收繳的毒品應該有什麼樣的純度,不計算純度,只計算重量,這就讓一些緝毒警察鑽了空子,製造假案。」

2013年,甘肅省曾出現三起駭人聽聞的由公安人員策劃栽贓的販毒假案。五名禁毒警察為了完成上級交給的辦案任務,與公安特勤「導演」了三起販毒假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