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嗎!世上真有這樣的工作(組圖)

發表:2015-05-22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工作最好?當然是好玩又掙錢!世界上真有這樣的工作嗎?有!與仙境美景長相廝守、環遊世界享盡奢華、品嚐天下萬千美味、頭頂明星光環接受粉絲崇拜……這些工作大多向你我一樣的普通人開放,然而只有福星高照的傢伙才能入選,那些中選的幸運兒真正工作起來到底爽不爽?還有,怎樣才能讓這些好運餡餅掉到我們自己頭上呢?

1、薰衣草天使

「有了清晨第一片朝陽的眷顧,薰衣草花海都被照得光燦燦,我的心情也被照亮了。」其中一位薰衣草天使在博客上這樣寫道。然而要做好這份工作,擁有天使般的面容遠遠不夠,兩位花海看護員首先要掌握薰衣草的知識,在景區課堂上教大家辨認薰衣草品種,去花田裡傳授種植薰衣草的方法。美女種地,是她們工作的一部分。

此外,天使們還要觀察記錄薰衣草的生長情況,巡視保護薰衣草田,引導遊客合理觀覽,指導遊客拍照留影,普及環保理念。當然,對外宣傳也是必須要做的功課,讓更多的人分享薰衣草花海。天使們的工作非常嚴謹,上下班都需要簽到。長時間的站立,讓其中一位天使踩壞了鞋子,浪漫的背後也需要辛苦付出。

2、大嘴吃四方巧克力試吃員

喜歡巧克力的朋友請注意!能吃會吃就可以得到工作。巧克力試吃員可不是平時超市裡的促銷員,當然,跟能喝一小口就分出是哪年紅酒的品嚐師,也毫無關係。試吃巧克力的目標是為了環球採購。巧克力除了夢幻與甜蜜,還帶來了旅行的機會。

試吃員是這樣幹活的:首先,熱愛巧克力,熟悉它的一切。接下來就最大限度地激發自己味覺的潛能,環遊世界,尋找、品嚐儘可能多的巧克力,並為商店的顧客們選出其中最好的品種。要知道,如今巧克力之所以要走遍世界去品嚐,是因為不論原料物產還是工藝口味,許多地方都將巧克力發展出了當地的獨特風格。

英國最高檔的食品商店之一,倫敦城最負盛名的福特納姆及梅森商店,正在尋找一位巧克力試吃員,成功的應聘者將得到3.5萬英鎊(約合人民幣40萬元左右)的年薪。為了尋找一款口味獨特的巧克力而奔走世界各地,還真有點漫畫小說裡的感覺。難怪《每日電訊報》以「世界上最棒的工作」為題來寫招聘廣告。

3、美食評論家

走遍世界,品嚐美食,評頭論足,再尋找美味發源地和製作美味的材料。能這樣幹工作,是每個饞貓和饕餮之徒的夢想。

以一本《廚房機密檔案》聞名全球的美國名廚波登,日前就投身這項令人羨慕的職業中去了,出發到世界各地旅行,一邊吃一邊撰寫《名廚吃四方》,用獨家的廚師眼光來探索這個世界。

「最好的美食,當然是能實地拍攝當地人家裡的美味。根據我的經驗,媽媽做出的味道是世界上最美的,因此各地最好的廚師,一定是某人的媽媽。」紐約廚子波登如是說。一路上品嚐美味,他也在不斷地經受著異域文化的衝擊,品嚐美食也遠沒有一般人想像中那麼簡單享受。為了給各地特色食品一個公正的評價,他必須甘冒吃壞肚子的風險,還有一些長相猙獰或是聞所未聞的食物在等待著他。比如一次印象深刻的「不爽經歷」:在墨西哥吃大型蜥蜴,皮厚肉粗,不但難以下嚥,而且望之生畏。美食評論家不僅要品嚐美食,不美的食物也不能拒之門外哦。

行程走到後半部,美國一家旅遊探險頻道派出兩位攝影師,一同加入這個全球吃透透的計畫,於是這個計畫就不再是個人創意項目了。波登的工作之所以受人崇拜,是因為波登的美食境界超越了吃和烹調。在波登心目中,只有將食物本身,與風土人情、用餐情境和回憶聯成一體的絕佳組合,才是超完美的美食。

4、環球旅行家奢華流浪者

在全球奢侈地流浪,賞美景,嘗美食,住豪華賓館這可不是旅遊廣告,而是一份真正的職業,出自英國的旅遊服務網站「最後一分鐘」。不久前,他們為熱愛旅行的人提供了一項名為「環球跑馬」的工作。

受聘的員工將作為深度旅遊編輯,考察三大洲的至少8個城市,其中包括巴黎、紐約、拉斯維加斯和巴塞羅納等世界名城。這份工作為期3個月,行程超過5萬公里,「跑馬人」將全程享受五星級待遇,花費單位提供的2萬英鎊(約合人民幣23萬左右),而他所做只需要將旅行見聞與體驗更新在博客上,給其他驢友提供真實有效的出行參考。

「拿到‘我們將震撼你’的門票,實在太爽了!因為這個演出視覺與娛樂效果都是一流的。從頭到尾,腳跟著打節拍,都沒停過。」這是新上任的「跑馬人」保羅·胡珀在博客上談倫敦的感受。他推薦搖滾樂迷們,一定不要錯過皇后樂隊在倫敦劇院的演出。在得到這份工作之前,他還是一個失業者,不過在未來3個月,他將變成驢友們羨慕的偶像,一夜之間,麻雀變鳳凰。去哪買最便宜的機票?哪的酒店最舒適?還有當地不為人知的特色小吃保羅的博客,將涵蓋旅途中航班、賓館、餐廳、音樂會、劇院演出等多項內容,為了給更多的驢友提供有效情報,他還得走得更勤快些。

應聘者無需相關經驗,也不必具備特定資歷,只要你沒有工作(這份美差是提供給失業人士的),OK!寄一張照片,展示自己過去假期中「真正美好的時刻」,並以不超過200字的文字描述經歷征服評審團,就可以獲得這份工作。

5、Cosplay也瘋狂?勞拉真人版

「當我第一次拉上緊身衣拉鏈的時候,好像充滿了自信,彷彿自己就是真的女英雄。」卡羅爾對第一次扮演勞拉記憶猶新。不過受千萬粉絲追捧的同時,勞拉們少不了閉關修行。每一任勞拉都要接受異常嚴酷的訓練,包括SAS(英國空軍特種兵)的野外生存、格鬥及輕武器射擊此外,還要學習有關考古學、演說、舉止和禮節方面的大堆課程。正如上一任勞拉在體能訓練時說的,「我一直都在健身,但為了勞拉還要進一步努力,因為裝備是非常無情的。」所以,即使是美女,不經過地獄般試煉,是當不了女英雄的。

Cosplay的最高境界,是頂著動漫明星的光環,滿世界旅遊,受萬人敬仰,還能定期領取高額報酬。扮演《古墓麗影》中的勞拉就是這樣一份工作。

英國遊戲公司Eidos出品的經典遊戲《古墓麗影》,讓主人翁勞拉·克勞馥成為電子遊戲史上最風光的美女冒險者,其形象的知名度甚至超過了眾多真人明星。在過去的幾年裡,《古墓麗影》系列遊戲的情節畫面越來越精美,勞拉的魅力也越來越耀眼。每次新版遊戲上市時,Eidos都會在全球招聘真人版勞拉。

23歲的英國女孩艾莉森·卡羅爾,是目前最新一季的代工勞拉。她曾是職業體操運動員,在面試勞拉這一角色之前,一直是運動俱樂部的前臺小姐。憑藉運動員的強健體魄、性感身材和出眾氣質,卡羅爾在數百名侯選者中獨佔鰲頭,成為最新的真人勞拉。在接受嚴格培訓後,她的職責是環球巡迴與勞拉的粉絲們見面互動。

6、美景代言人?大堡礁島主

「如果告訴你所有的細節,要麼是我累死,要麼是你妒嫉而死。」本·紹索爾這樣總結「小島管理員」這份差事。上崗半個月後,他在大堡礁及周邊群島潛水兩次:「在海底,我見到身形龐大的馬鈴薯鱈,當它們靠近你時,可以通過海水感受到它游動形成的強大推力。」紹索爾潛水時會隨身帶相機和DV,記錄他在海底看到的一切,與不能親身前往的朋友們分享,替大家享受與體驗大堡礁的一切,就是他的工作。

雖然一週只工作3個小時,但紹索爾上島後幾乎馬不停蹄,首先要熟悉地理環境,然後探索大堡礁各個島嶼,每週寫一篇博客,更新網上相冊、上傳視頻,通過網路接受媒體採訪,向外界報告自己的探奇歷程。此外,管理員需要餵海龜、觀察鯨魚、擔任兼職郵差,收發大堡礁以及周圍群島上的信件,還要進行帆船航行、獨木舟、潛水、遠足等多項活動,並通過電子郵件向旅遊局定期匯報工作。

替全世界人民享受大堡礁的碧海藍天、陽光沙灘和水下仙境,每週只需工作3小時,6個月就可以獲得7萬英鎊(約合人民幣72萬元)高薪。只要你能流利使用英語,會游泳潛水,熱愛戶外冒險運動,不需要任何學歷背景,就有機會獲得這份美差。這份美差堪稱「一生只一次」,是這幾個月來地球人最羨慕的「世界上最好的工作」。

它的提供者是澳大利亞昆士蘭旅遊局。為了把風景如畫的大堡礁推向全球市場,昆士蘭州旅遊局向全球18個國家和地區招聘一個「小島管理員」的職位。這位管理員可以全額報銷往返機船票,上島後馬上入住無敵海景別墅,裡面豪華舒適的傢俱、先進的影音系統、電腦網際網路一應俱全,還有私人跳水池、溫泉池、陽光房,別墅露台上還提供傳統澳洲燒烤。

為了這份工作,全球有6600多人通過上傳視頻競聘。最後來自英國的慈善工作者本·紹索爾脫穎而出,目前,他正在島上享受這份職業。

7、洞穴巫師

「還有什麼工作能一邊做惡作劇一邊掙錢的呢?」獲得女巫上崗資格的卡拉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得到這份職業得益於,她從小就對女巫倍感興趣,自學了許多相關的歷史和文化知識,如今再加上房地產經紀人的卓越口才,幫她大把加分。節假日,卡拉將喬裝打扮成女巫,在洞穴中生活,除了整蠱遊人,讓他們開心以外,向遊客介紹巫術和魔法方面的知識也是女巫的職責之一。

這是一份充滿神秘感的美好工作,生活在山洞裡。只需節假日上班,就可以獲得年薪5萬英鎊(約合人民幣56萬元)的優厚待遇。

英國薩默賽特郡的旅遊景點、伍基洞穴前些日子公開招聘一名女巫,要求必須會發出古怪的笑聲,具有滔滔不絕的口才,不會對貓過敏,並且適應生活在山洞裡。任何人,只要對巫師感興趣,都可以應聘,豐厚的待遇和有趣的工作內容吸引了3000名競聘者。最後房地產經紀人卡拉成功勝出。

不論辛苦還是輕鬆,原來工作可以這樣幹。夢想有一天從事這些絕世好工作?參考以上各位主人翁的經驗,隱藏的答案至少在方向上已經很清晰了:熱愛大自然的朋友有福了,如果再多旅行、多積累各方面見識,幸運之星自然會多加眷顧。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