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指梳頭 可治百病(組圖)

發表:2015-05-28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降血壓!防白髮!改善肩頸酸痛!」

唐代名醫孫思邈曾說:「梳頭可以使面色光輝,氣力強健,百病皆去。」中醫認為頭部有許多重要的經絡穴道,透過十指梳頭→能「增進全身的脈絡暢通」,身體自然會保持健康唷!

梳頭的6大好處

1.促進生發、改善白髮

借由梳髮讓「頭部血液循環更好」,輸送足夠的養分,就容易「長出新生發」。

→有「強健髮根、防止掉發、預防白髮」的作用。

2.降血壓

可「疏散淤滯於頭部的血液」,幫助氣血順暢:能「預防中風、降血壓」。

3.改善頭痛、肩頸酸痛

梳頭能讓人放鬆,可以「改善肩頸酸痛、偏頭痛、疲勞」等問題。

4.排毒

頭部正中線為膀胱經通過的位置,所以透過梳頭也能「疏通膀胱經,幫助身體排毒」。有「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的效果。

5.改善失眠

睡前可「梳頭5分鐘」,能「放鬆頭皮、舒緩情緒」,會讓人更容易入睡唷!

6.臉部拉提、緊致肌膚

能「拉提臉部肌膚」、「預防皺紋」。幫助氣血循環更好,讓「臉色更紅潤、氣色更美麗」唷!。

怎麼梳頭才對?

「十指梳頭」:

雙手手指張開後,以「指腹」輕輕推按頭皮。

順序:由「從額頭髮際→梳到頸後的髮根處」。

需注意:

請勿用「指甲」梳頭,會容易使頭皮受傷唷!


(網路圖片) 

「梳子梳頭」:

挑選「梳齒間距較寬、尖端圓的木梳」。

需注意:

「不要選擇塑膠或是尖齒梳」,會較容易刮傷頭皮。

来源:樂活養生美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