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江澤民夜會宋祖英微信號遭封 一視頻火了(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6-18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0年春晚,宋祖英(綠衣者)被爺爺輩的江澤民「相中」。(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曾發系列文章暗諷江澤民的神秘微信公眾號「江選研討會」,日前被發現遭當局封殺,但卻罕有未封殺相關文章,引發外界猜測或有高層搏弈因素。該系列文章當中,被指是暗諷江與情婦宋祖英「一見鍾情」的文章一度引發轟動,相關視頻在網路持續火爆。

「江選研討會」發文引轟動 遭不完全封殺顯蹊蹺

一個名為「江選研討會」的微信公眾號半年前突然闖進公眾視野。自2014年11月「開微」以來,其不時發布一些有關江澤民的文章。引起爭議的除了「蛤三篇」(《到底哪個西方國家他沒去過》、《美國的華萊士到底有多高》、《香港記者到底跑的有多快?》)外,還有《長者的愛情故事》、《如何才能完整地死去》、《江澤民究竟掌握了幾門外語》等,因言詞戲謔及疑似有暗諷意味,被指「高級黑」。最受爭議則是那篇《長者與1990年春晚》。

其中《江澤民究竟掌握了幾門外語》開篇就說:「每當背單詞看到naive時,我總會會心一笑,這是我們的暗號。」而眾所周知的是,「naive」來自2000年江澤民罵香港女記者的曝醜經典。此外,文章又借江少時學日語「敏感」,暗示其漢奸身世。

5月26日美國之音的評論欄目指出,那一篇篇看似「嚴肅、克制且有儀式感」的文章背後,讀者看到了幽默與詼諧,惡搞與戲謔。到底是「擁江」還是「倒江」?

報導引述分析人士認為,「江選研討會」這個公眾號能夠「橫空出世」,不時發聲,未被中共當局馬上查封,可以嗅出政治風向。可能的原因是,中共高層權鬥中,對前任的譏諷無形中構筑對現任的讚許和烘托。

美國之音當日節目間接提到該微信號據說已被封了,但沒有證實。據《看中國》記者6月18日查證,當搜索到「江選研討會」微信公眾號加關注時,顯示:「你所關注的公眾號已被屏蔽所有功能,無法使用。」其最後更新停留在2015年2月15日,顯示已被封一段時間。此外,記者發現,在新浪微博上「江選研討會」現時也被禁搜。

詭異的是,在大陸微信門戶《微口網》的該微信號平臺,所發表文章仍公開分享。在《搜狐》等門戶網站和新浪微博上,甚至《人民論壇網》等官媒上,大量該微信此前發表的文章也並沒有被刪除。


微信號發表的「高級黑」江澤民系列文章可以公開閱讀。(網頁截圖)


中共黨媒《人民論壇網》至發稿日還有「江選研討會」相關文章。(網頁截圖)


微博上有大量的轉載文章。(網頁截圖)

從「擁江」到「倒江」?「江選研討會」背景成謎

據「江選研討會」微信上的自我介紹宣稱:集中展現江在1926年8月至今這段時間的「高光時刻」以及江澤民的「理論貢獻」,云云。

微信公眾號「媒體札記」去年12月11日發表署名詹萬承的文章《叛徒與國妖》,當中提到:「江選研討會」微信註冊號為「wohayongheng」,關注後跳出的歡迎語是「stay young,stay simple」,會意者自然一望便知。想來微信所有者@黃薄碼  應是一位把玩文字的高手,連在微博寫下的賬號推薦詞也是暗藏玄機:「新建了個WX:wohayongheng。麼有情懷,不包有趣,‘我悄悄地寫,你們悄悄地看’。 」

大陸歷史學者章立凡分析認為,「江選研討會」作者很可能是江澤民研究的愛好者,不像「學習小組」有明確的官方背景。但也有分析認為其可能會有間接的高層因素。

據查,這個微信賬號曾使用 wohayongheng(我蛤永恆)、chagnjiangxuezhe(長江學者?)等,但是否真的長江學者卻無從證實。

時政觀察人士王琨對《看中國》記者表示,該公眾號活躍數月才被封殺,且大量文章並未被「斬盡殺絕」,或確實涉及中南海高層權鬥。

他認為,自去年周永康落馬後,打虎風向就轉向江澤民和曾慶紅,表現在宣傳口,就是從中共四中全會以來習江兩大陣營輿論暗戰不斷。如果說中紀委網站拋出「慶親王」影射曾慶紅,那麼這個「江選研討會」以這種形式出現,就是針對江澤民來的,連《人民論壇網》都轉載其文章,很能說明問題。

王琨認為,涉及封殺微信號的指令,很有可能來自主管宣傳的江派常委劉雲山。不過顯然雙方交戰激烈。神秘微信號封殺可能背後水還很深。

微信曾爆江宋初會 火了現場視頻

「江選研討會」在今年中國新年前夕發表的《長者與1990年春晚》,將江澤民1990年突臨春晚,與宋祖英在舞臺初見握手的細節,以戲謔惡搞的筆調,還原了現場,給讀者帶來了一個讓人忍俊不禁的「宋江初會」新版本。而一個當時的現場視頻版本,早前也在網路上火爆。

文章開頭就交待了江宋初見的背景是在「六四」後的1990年的中國新年,「剛剛取消戒嚴的北京一片肅殺氣氛,人人過關的審查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據說為了安撫國內不安情緒,緩和國際的指責,江澤民和時任總理的李鵬當年突然闖入了春晚現場「慰問」。

微信原文寫道:「後來就到了全場的閃光時刻,當時全場演職人員很多且不乏後面觀眾伸手向前,現場一度有點混亂,長者一路走過去,卻不曾迷路,喜歡的人的氣息是從不失職的溫柔路標。終於他走到了她的面前,她嬌羞的低了下頭,長者明顯愣了下,沒有問她‘聲樂有幾種唱法’,我英只顧傻傻地笑,暈眩在了長者的光芒裡,而長者幸福地就像太陽下面瞇著眼睛給心愛的人打電話那樣,一眼一瞬間,恆久永流傳。握完手後,兩人好像都恍惚了,像踩在雲朵上一樣不知所措,長者一改之前的談笑風生,與後面的人只是機械性的握手,甚少話語。時年23歲熱氣騰騰的我英就這樣喚醒了長者心中的少年。」

據悉,江澤民在大陸嚴格封鎖的網路上被戲稱為「我蛤」,而宋祖英被稱呼為「我英」,網友以此暗示二人的不軌戀情。

宋祖英與江澤民兩人的淫亂醜聞盡人皆知。坊間傳說,就在1990年中央電視臺的春晚上,宋祖英怯生生地演唱了一首《小背簍》,被爺爺輩的色中餓鬼江澤民相中,隨後在江的暗中安排下當起了江的「第一愛妃」。江宋初次握手的照片後來在網路熱傳。

據說江澤民到解放軍海政歌舞團看演出完後,在與宋祖英握手時偷偷遞給宋一張小紙條:「有事找大哥」。宋祖英後來春風得意時把紙條上的這段話告訴了別人。


江澤民和宋祖英首次握手 加長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