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美國含金量最高大學評比,斯坦福拔頭籌(圖)

發表:2015-07-20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大約有1500所四年制大學,哪些大學既能提供讓學生成功踏上職場的教育,又能提供讓家庭可以負擔的學費呢?為了找到這些大學,Money雜誌首先排除了那些陷入經濟困境和畢業率低於中位數的學校,之後依照三個類別的21個指標對剩下的700所高校進行排名。這三個類別分別為:教育質量、可負擔性和校友收入。排名位於前列的學校,其畢業率均超過了80%,平均而言,其學生在畢業五年中的平均收入超過5.5萬元。

據雅虎財金網報導,排名第一的是斯坦福大學,就讀該校4年的開支為28萬零126元;在獲得補助的情況下,就讀該校4年的開支為9萬6704元;畢業生的平均學貸負債為3270元;畢業生早期收入為6萬4400元。

斯坦福大學教授隊伍非常強大,包括21位諾貝爾獎獲得者、27位麥克阿瑟基金會天才和4位普利策獎獲得者。谷歌、雅虎、思科和很多其他科技公司的創辦者均出於該校。史丹福大學在學生補助方面也很慷慨,今年該校擴大了對來自中等收入和低收入家庭的學生的補助規模。收入低於6.5萬的家庭自掏腰包的費用將不超過5000元,收入低於12.5萬的家庭自己負擔的費用將不超過兩萬元。

排名第二的是位於麻省的巴布森學院(Babson College),就讀該校4年的開支為26萬7402元;在獲得補助的情況下,就讀該校4年的開支為11萬6301元;畢業生的平均學貸負債為1萬2236元;畢業生早期收入為6萬零100元。

巴布森學院以商科和創業而著稱。雖然該校只提供一種學位——商科學士學位,但學生半數的課程為文科和科學課程。該校的學生從進校之初就能獲得創業的經歷,隨後他們還能通過與當地公司和實習豐富自己的經歷。該校90%的畢業生在6年內畢業,比類似學院高出了12個百分點。該校還吸引了不少國際學生,超過25%的學生來自美國以外的70多個國家。

麻省理工學院與普林斯頓大學並列第三。在麻省理工學院,就讀該校4年的開支為26萬3848元;在獲得補助的情況下,就讀該校4年的開支為10萬零708元;畢業生的平均學貸負債為6482元;畢業生早期收入為7萬2500元。麻省理工學院是全球最受尊敬的立刻學院,該校25%的學生在SAT數學考試中取得滿分成績,其學生畢業後收入比類似院校學生高出20%。

在普林斯頓大學,就讀該校4年的開支為24萬8557元;在獲得補助的情況下,就讀該校4年的開支為9萬1381元;畢業生的平均學貸負債為1563元;畢業生早期收入為6萬零500元。普林斯頓大學在經濟補助方面尤其慷慨,來自收入低於25萬的家庭的學生都有資格獲得補助,來自收入低於6萬元的家庭的學生可以免費就讀該校。該校75%的學生畢業後沒有學貸負擔。

排名第五的是加州理工學院。就讀該校4年的開支為26萬4638元;在獲得補助的情況下,就讀該校4年的開支為11萬6443元;畢業生的平均學貸負債為6098元;畢業生早期收入為7萬2300元。

哈佛大學和哈維穆德學院(Harvey Mudd College)並列第六。在哈佛大學,就讀該校4年的開支為26萬8832元;在獲得補助的情況下,就讀該校4年的開支為7萬7046元;畢業生的平均學貸負債為2306元;畢業生早期收入為6萬元。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