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小動作有效緩解五十肩(圖)

發表:2011-09-12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肩周炎是發生於肩關節周圍軟組織的退行性病變和慢性無菌性炎症。俗稱凍結肩、五十肩,是常見和多發疾病。

體育療法,教你十個動作輕鬆緩解肩周炎:

1.甩臂。兩臂高舉過頭頂,手心向外,自然向上甩,帶動腰部顫動共做36次。最後做左右上下甩臂動作,各做18次。

2.拍打肩膀。先用右手掌以中速稍用力拍打左肩,左手拍打後背,接著用左手以同法拍打右肩,右手拍打後背,共拍打50次。

3.抻拉肩部。先用左手以中等速度稍用力向左抻拉肩膀,然後右手以同法向右側抻拉肩膀,左右交替進行,共抻拉36次。

4.懸垂鍛練。利用單槓或樹幹等物做懸垂動作。開始時少做,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

5.旋轉肩膀。先以中等速度稍用力前後分別旋轉18次,左右肩交替,各做18次。

6.聳肩。先以中等速度稍用力做聳肩動作,左右交替進行,共做100次。聳肩鍛練是治療肩周炎的重點療法,能收到緩解肩痛的良效。

7.頭壓手。仰臥在床上,兩腿伸直,手掌伸到後腦下,掌心向上,用頭緊緊壓手心,哪邊肩痛就壓哪邊,每次至少壓20分鐘。頭壓手每晚睡覺前、早上起床前做,一般堅持一個月左右,肩痛消失,活動自如。

8.單臂或雙臂搖動。先做單搖臂,右手叉腰,左臂向前向後分別各搖18次,接著換右臂前後分別各搖18次。最後做雙搖臂動作,雙手合在一起雙臂置於胸前,左右分開伸直,向前向後各搖18次。

9.摸牆。站在牆根,患側手扶牆,由低向高摸,直摸到最高點不能再向上為止。然後,把手放下,反覆練習,摸36次。

10.搖球。上搖球:雙手如抱球狀,舉在頭頂,略抬頭,由上左下右搖18圈,眼跟著手轉,然後用同法,方向相反再搖18圈。中搖球:雙手如抱球狀,放在胸前,從右向左搖18圈,眼平視前方,然後用同法,方向相反搖18圈。下搖球:雙手如抱球狀,彎腰50度,雙手從頭頂從上左下右搖18圈,再用同法,方向相反搖18圈。此法是活動肩、肘並疏通其經絡,活運氣血的有效療法。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