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三個實例:揭創業板的貓膩…(組圖)

作者:郎咸平 發表:2016-01-07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07日訊】在中國證券市場上,中小板也好,創業板也好,它沒什麼改革概念,也不是政府主動護盤的主體。這兩個市場比起上證和深證,交易體量要小得多,套現不容易。如果想套現幾千萬離場的話,通常情況下會立刻造成股價暴跌。但2015年上半年的那一波不同,上證指數暴漲之後同時拉動中小板塊以及創業板,站在巨人肩膀上好辦事,可以趁機套現。因此,回過頭來看,創業板套現的高潮應該是在股指最高點附近,2015年4月—6月是最好的時機。

那麼具體來說,是如何操作的呢?單靠高管本人是不行的,他一定要和基金聯手。下面筆者就找了三家公司來做具體案例分析,根據這三家上市公司公布的季報以及年報,看看有多少家基金參與其中。

第一個是萬邦達,它的股價走勢圖如下。公司的年報顯示,2014年12月31日,萬邦達入駐的基金由8只增加到40只,持股量由12.16%增加到14.73%,股價約15元。這表示什麼呢?表示這個時候基金在建倉,在觀望,然後尋找機會拉抬股價。而公司季報顯示,截至2015年3月31日,萬邦達股價被拉抬到了每股36元,大部分基金套現離場,入駐基金由40只銳減到只剩11只了,持股量只剩7.39%。並且,基金不但自己套現離場,同時掩護高管套現。2015年4月8日—5月4日,萬邦達高管總共套現42個億,套現股票均價為35∼40元。之所以沒有在最高點套現,相信只是因為高管們沒有踩准股市的節奏而已。

第二個是新國都,其公司的股價走勢如下圖。公司年報顯示,2014年12月31日,12只基金持股新國都,持股比例5.6%,股價約12元。到了2015年3月31日,它的季報顯示,基金數量增長了一隻,為13只,但是持股比例從5.6%增加到了8.13%,而股價也被拉抬到了每股43元。就在這個時候,公司高管開始套現離場,5月20日、21日、22日、29日四天,高管以61元的高價套現了9.02個億。可以肯定,如果沒有基金護盤的話,公司高管根本不可能套現這麼多錢。而等套現一完成,股價立馬暴跌。到6月19日,股價已經變成了47元,比最高點下跌38%。

第三個也是媒體最關注的樂視網,其股價走勢圖如下。樂視的年報顯示,2014年12月31日,它的基金股東從三季度末的14只增加到了50只,持股比例為5.8%,基金開始建倉。到了2015年3月31日,基金還是50只,但是持股量從5.8% 增加到了6.57%,基金趁勢拉抬股價到每股43元。而樂視大股東是很厲害的,6月1日—3日,董事長賈躍亭以79元高價,在股價最高點附近高位套現25億離場。前面說過,通常情況下創業板要套現1000萬都很難。這個時候呢,董事長本人可以成功套現25億元離場,並且套現以後股價開始暴跌,個中原委不言自明……

看到這裡,你應該明白,這些所謂的基金其實就是短線炒作專業戶。至於什麼業績、價值成長、或是什麼價值投資之類的說法,充其量也就是他們的一塊不大不小的遮羞布而已。所以,你要想在這種殘酷的環境裡做投資,想要從中獲得少利甚至微利,然後全身而退,道路何其艱險,堪稱步步驚心,因為在你的周糟,是一群在暗處虎視眈眈緊盯著你、讓你不知不覺就走進他們早已設好的陷阱裡的豺狼虎豹……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