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驗致中國東北地面現裂縫 照片曝光(圖/視頻)

發表:2016-01-08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獨裁者金正恩下令進行的氫彈試驗相關圖和中國東北延吉縣的一個操場上因氫彈爆炸導致地震造成的裂縫。(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8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據說,一段來自中國、令人震驚的視頻畫面表明,朝鮮這次在100多英里遠的核試驗在中國大陸造成道路震動。

朝鮮官方宣稱,已於1月6日上午進行了一次「完美」的熱核試驗(thermonuclear test),並引發5.1級地震。這段來自中國東北延吉縣的視頻顯示高速公路在氫彈爆炸時不受控制的震顫結果。

來自同一地區的一張照片還透露,一個操場上因地震造成裂縫,當地居民從建築物裡被疏散,有許多兒童聚集在裂縫邊緣。

據說,位於中國與朝鮮邊界的延吉市、琿春市和長白山也感覺到震顫。

朝鮮號稱的核爆遠低於氫彈爆炸

核武器專家和其他國家正在質疑這次氫彈爆炸的真實性,他們表示,若是氫彈爆炸,產生的爆炸規模和造成的地震強度將很大。

氫彈能夠產生比原子彈爆炸更強大的、高達1000倍的威力,但朝鮮本次爆炸程度卻低於美國於1945年投在日本廣島的一顆原子彈。那顆原子彈產生的威力相當於1萬5000噸當量(15 kilotons)的TNT炸藥,而美國於1954年在比基尼環礁測試的氫彈相當於45萬噸(450 kilotons)。

韓國情報機構說,昨天的爆炸所產生的只有6000噸(6 kilotons)爆炸當量。韓國資深國會議員李喆宇(Lee Cheol Woo)表示,即使是一次失敗的氫彈爆炸也會產生數十萬噸(當量)的威力。

金正恩下令實施

美國情報機構補充說,爆炸的證據與朝鮮的說法並「不一致」。

澳大利亞核專家克里斯平•羅維爾(Crispin Rovere)說:「從一直被接收的地震資料來看,這次爆炸試驗可能明顯低於人們對一次氫彈試驗的期望。所以一開始似乎是,他們已經成功地進行了核試驗,但沒有成功地完成第二階段的氫彈爆炸試驗。」

這次核試驗是由朝鮮獨裁者金正恩下令實施。

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報導說,這顆「熱核武器」(thermonuclear weapon)被認為於本地時間昨日上午10點(格林威治時間昨日凌晨1點半)在朝鮮東北部「豐溪裡試驗場」(Punggye-ri test site)在大氣中被引爆了。

全國各地數以千計的朝鮮民眾聚集在公共廣場上,觀看了朝鮮新聞播音員在國家電視臺宣布了氫彈試驗的消息。

韓國恢復對朝鮮宣傳廣播

另據英國BBC報導,針對平壤宣稱成功地試爆了氫彈的消息,韓國稱將要恢復對朝鮮進行宣傳廣播。首爾表示,廣播在本週五中午重新開始。分析人士認為,韓國此舉可能會激怒朝鮮。聯合國已經同意起草針對朝鮮的新制裁措施。

韓國總統辦公室說,國際社會「必須確保朝鮮(為核試驗)付出相應的代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