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驟,改善英語水平(圖)

發表:2016-01-1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語中充滿了雙關和矛盾,想要正確運用並非易事。(網路圖片)

如果你一直受英語的困擾,不用擔心,你不是一個人。從著名作家威爾斯、馬克吐溫,到政治家羅斯福,很多高智商的人都會受到拼寫、用法以及一些基本語法問題困擾。英語中充滿了雙關和矛盾,想要正確運用並非易事。但你可以通過積極改正常犯錯誤、提高詞彙、拼寫以及寫作方面的能力,從而儘可能多的改善自己的英語。

如果英語不是你的母語,你應該從「如何學英語」和「如何改善英語」開始。

第一步:改正常犯錯誤

1、分清「your」和「you're」

搞混淆這兩個單詞是英語中常見並且容易改正的錯誤。「your」用來表示「你自己擁有的事物」,「you're」是兩個單詞的縮寫「you」和「are」。

2、分清「their」、「they're」和「there」

如果第一點說到的兩個詞你都分不清,那麼這三個詞你很有可能也會搞混。這是一個常見的拼寫錯誤點。但是如果你記住它們各自的使用規則,那你就不會再搞錯了。「their」的意思是「他們擁有的事物「,而且」他們「是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人;」They're「是」they「和」are「的縮寫;」there「表示方位,以及其它用法,和be動詞連用。

3、分清」its「和」it's「

分清這兩個詞最簡單的一個方法就是,將句中」its「和」it's「進行替換,看用哪個詞,句子意思更能說的通。將某個所有物歸類於某物時,我們會用「its」;」it's「是」it「和」is「的縮寫。

4、正確使用「two」、「too」和「to「

這是一個常見打字錯誤,也是很多名人作家經常會犯的用法錯誤。但是這三個詞的不同點是很容易分清楚的:「to」是介詞,後面跟一個名詞和動詞,來引導介詞短語;「too」用來表數量或表同意;「two」表數字,也只能用做數字。

5、分清「less」和「fewer」

這是兩個很容易混淆的兩個詞。一個是用於量(不可數),一個是用於具體數字(可數)。如果你已經學過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那這兩個詞的區別就很容易區分了。例如:當我們說「less traffic」,也就是說「fewer cars」。

6、正確使用「random」和「literally」

這兩個詞是最容易混淆的詞。如果你搞清楚這兩個詞的用戶,相信一定會得到你的英語老師的欣賞。「random」是指一個序列和系列缺乏規則或連貫性。人們通常會用「random」來表示「驚訝」或「出乎意料」。比如:it wasn't 「some random guy」 that talked to you after class。而「literally」不應該被用來暗指嚴重性,因為它是指一些實際發生的事情,或者是為大家所熟知的真理。例如:當你說「I literally couldn't get out of bed this morning.」,這句話的前提得是你真的有身體上不適從而沒辦法起床,而並不是單純意義上的不想起床。

7、避免使用「火星文」,即簡訊文

當你開始寫作時,不要使用縮略詞,或使用表情文字代替實際的詞彙。一個冒號和半個括弧組成的笑臉表情不應該用來結束一個句子。想要讓你的文字正確傳達你的意思,那就使用這些文字的全拼。

我們都喜歡能快速編輯文章,但最好能避免使用「ur」這類詞,因為,當我們在編輯一條簡訊,我們實際在將我們的輸入單詞的手部肌肉同那些單詞聯繫起來。

第二步:改善詞彙水平

1、多讀

從多方面提高英語水平,最好的一個方法就是多讀,大量地讀。高深的書、愚昧的書、長篇書、雜誌、麥片盒、公告欄,或是節目單。讀一切你身邊有文字的東西。讀各種各樣的書籍不僅能夠提高你的詞彙量,還能幫你改善拼寫。除了讀書外,看電視節目也是很好的選擇。

有時候,如果你不願意在課上讀英語,你可以在課後嘗試大聲讀出來。你對那些詞彙越熟悉,那你會讀得越順暢,從而不管在發音還是語調,都會更加標準和自然。

2、著重學習那些你總是犯錯誤的詞語

英語中充滿了矛盾和變形,從而也使它不是很容易聽懂,更別提拼寫了。為什麼「comb」明明是以「b」結尾,卻不發「b」音呢?為什麼大家讀「conch」,像是在讀「konk」而讀「church」不像「churk」呢?誰知道呢!唯一的辦法就是我們在學習單詞拼寫的同時,記住那些有特殊讀音的字母。以下單詞是比較容易出現拼寫錯誤的單詞:

definitely

beautiful

believe

library

nuclear

neighbor

ceiling

exercise

vacuum

villain

jewelry

license

3、巧用記憶法來記憶單詞

你可以使用一些捷徑來記憶單詞,例如:

You cut a piece of pie

You hear with your ear

Because Elephants Can Always Understand Small Elephants. Just because.

Never believe a lie.

An island is land.

Eee! A cemetery!

4、玩詞類遊戲

有許多數字和模擬文字遊戲,它們可以幫你定期地記憶單詞,這種方式相比背單詞書會更有趣味性些。玩拼字遊戲可以鍛練你拼寫時手部肌肉的熟練性;而填字遊戲則會提高你的詞彙量。

5、把你的拼寫檢查關閉

BBC一項研究表明,有將近三分之一的調查對象將「definitely」拼錯,而三分之二的不能識別「necessary」的正確拼寫。當你在編輯英文內容時,關閉拼寫檢查,這樣會某種程度上強迫你自己來學習並拼寫對每個單詞。在編輯完成後,打開拼寫檢查功能,查看自己拼錯了哪些單詞。記得要多聯繫喲!

第三步:改善寫作能力

1、使用主動語態代替被動語態

動詞有主動和被動之分,但是好的寫作者會多用主動語態。被動語態常用於科學報告和一些技術類文章。而主動語態,強調的是需求識別。使用確切的動詞,可以使一個句子變得更主動,更生動。積極的文章是好的文章。

2、少用並正確使用逗號

許多經驗不足的作家認為他們最大的問題是不能正確使用逗號。在你看來,也許這並不是很重要的問題。逗號並不是當你想要停頓的時候使用,它們是用來劃分複雜句子的符號。如果一篇文章盲目使用逗號,或是逗號貫穿全文,這一定不是好的文章。

當副詞引導句子時,可以使用逗號。例如:「Although I drank the poison Kool-Aid, my Wednesday was mostly boring.」

「because」引導的從句,前提是從句部分足夠複雜,可以使用逗號。例如:「I drank the Kool-Aid because I was thirsty」,這樣的句子不需要加逗號,而「I drank the Kool-Aid, because my sister left me home alone and there wasn't anything else to drink」,這種從句比較複雜的句子則需要使用逗號。

當劃分指導性句子時,可以使用逗號。例如:「Fortunately, I carry a pocketknife」可以使用逗號;同樣地,「To begin a novel correctly, forget everything you know」也可以使用逗號。

當劃分轉折句時,可以使用逗號。例如:「The puppies were cute, but smelled disgusting.」

3、簡明扼要

總的來說,文章字數越少,會顯得越簡練。很多學生總是覺得文章足夠長會給老師好印象。其實,不用擔心文章長短,你要確保文章中每個句子意思明確,不需要用複雜的方式組織句子。少寫那些超出你範圍的內容,刪減會是你文章顯得冗長的詞彙。(比如:不必要的形容詞和副詞;還有過多的介詞短語)

4、修改,修改,再修改

好的文章意味著好的編輯能力。那些優秀作家的優秀作品並不是一次完成的,你也不是。如果你想要學好英語,那在你每完成一篇文章後都該多花點時間檢查、完善,不論是可讀性還是內容編輯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