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史上最駭人聽聞的電視直播事件(圖)

發表:2016-02-03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開始有電視的時候大多是播已經剪輯好的影帶,直到1957年Live直播出現,讓電視的娛樂層次又到了一個新的高度,許多人喜歡Live直播那種未修剪的真實感,還有那種即時參與的刺激。

不過Live雖然帶給了我們不少歡笑,卻也記錄到許多駭人的時刻,讓當時觀賞的觀眾嚇出了一身冷汗……

1、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涉嫌殺妻案

1994年美國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O、J、Simpson)涉嫌殺妻,他在開車逃亡時持槍挾持了好友當人質,因此警方只能以低速追捕他,出動了直升機跟拍,全國電視都直播報導,最後辛普森自首投案。

2、慕尼黑奧運慘案

1972年巴勒斯坦的武裝恐怖份子潛入西德在慕尼黑舉辦的第二十屆奧運賽,目標是以色列的陪審團,恐怖份子將他們綁架到直升機上,最後人質全部死亡,以色列在事後對恐怖份子展開報復行動。

3、羅德尼金超速案

1991年,美國的黑人拳手羅德尼金(RodneyKing)因為超速而被警方逮捕,逮捕之後被四名白人警方用警棍暴力制伏,但事後這四名白人警方卻被判無罪釋放,因此引發了1992年洛杉磯暴動,最後法院才重改判決。

4、日本311海嘯


日本311海嘯。(網路擷圖)

2011年3月11號日本仙臺外海發生該國歷史以來最大的地震,隨之襲來的大海嘯重挫日本東北區域,造成至少1萬5千人死亡,並引發福島核電廠災害,讓世界各國的核電議題再度被提出來討論。

5、挑戰者號太空梭悲劇

1986年美國太空梭挑戰者號(Challenger space shuttle)在升空73秒發生解體,上面的7名太空人盡數罹難,美國因此凍結太空梭研究32個月,並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原因,此事件後來成為工程安全的重要教材。

6、甘迺迪總統遇刺案

1963年甘迺迪總統遇刺,警方根據附近證人描述找到嫌疑犯李.哈維.奧斯華(Lee Harvey Oswald),但在案發兩日後奧斯華在層層警方的戒備中被傑克魯比(Jack Ruby)所殺,這個變故當時直接在電視上播出,也讓甘迺迪遇刺成為永遠的懸案。

7、克麗斯汀的公開自殺

克麗斯汀(Christine Chubbuck)是佛羅里達州的新聞主播,成年生涯都受憂鬱症所苦,曾經以藥物自殺未遂;她在1974年的電視直播中,坐在主播台上開槍自殺,之後這段影片和拷貝帶等都因她家人要求而銷毀。

8、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

1969年美國的太空梭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阿姆斯壯成為第一個踏上月球的人類,這件事吸引了6億人觀看,是直播開始以來的第一個歷史盛事,阿姆斯壯的名言也因此流傳於後世。

9、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

2001年9月11號恐怖份子挾持飛機衝撞美國雙子星大樓,有2700多人在此次事件中死亡,也改變了美國的航空安全政策,並引發美國後來的反恐軍事行動。

雖然現在收看電視的觀眾有不少已經轉移到網路,但這些轟動時刻發生時,還是有很多人是在電視前目睹了整個經過,也因為這個龐大的傳播量,讓這些事件產生了很多後續的效應。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