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新一輪的「打虎」風暴正在來臨(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6-02-17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香港媒體報導,中共中紀委和中組部分批召見了二百多名中共「紅二代」進行談話,被認為是北京當局正在釋放2016年反腐信號,新一輪的「打虎」風暴正在來臨。

香港《爭鳴》雜誌2月號報導,自今年新年以後,中共中紀委、中組部分批召見了二百多名中共「紅二代」進行談話、警告。報導強調,是由王岐山、趙樂際親自出面,據悉,談話者名單有大約250人。

此外,被召見者均被警告「六個不准」:不准拉幫結派;不准未經批准搞政治性集會;不准在行動行為上搞特殊;不准和中央唱反調;不准和境外勢力勾結;不准搞非法斂財活動。

根據公開發表的鄧小平在一次會議上的講話,鄧小平主張政府可以動用國庫,支持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然後帶動其他人共同富裕。給予高幹子弟適當的政策,允許他們使用適當的關係和機會,讓他們先富起來應該來說是不太難的。

《香港信報》評論說,這就等於向高幹子弟大開綠燈,放手讓他們去斂財,讓他們去瓜分已經變成共產黨「私產」的所謂「國有資產」。

《美國之音》引述香港媒體認為,「紅二代」裡有從政的「紅二代」和從商的「紅二代」。從商的「紅二代」則利用紅色家族的關係和特權迅速致富,也許他們致富的過程並不違反中共製定的政策和法律,但是從社會公義和平等的價值觀衡量,顯然和現代公民社會格格不入。

《爭鳴》雜誌曾披露,早在去年9月,中共中辦、國辦,以中紀委為首的七個部門,就曾經召集中共官二代子女,緊急赴京接受訓話。報導稱,這些官二代三批人共320多名,他們在進京後接獲通知,即日起未經中共中紀委、中組部、公安部共同批准,無論因公因私,一概不准出境。

據稱,首批被內控的有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已退休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吳官正、曾慶紅等人的子女7名。另外,現任中共副國級官員及已離退休副國級官員子女20名;現任中共省部級及已離退休省部級官員子女270多名。

神秘富豪車峰於2015年6月2日被大陸相關部門帶走調查。車峰是香港上市公司數字王國實際控制人、中共原天津市市長戴相龍的女婿。

海外博聞社當年6月24日曾報,車峰案越滾越大,涉劉雲山家人。劉的太太李素芳和大兒子劉樂飛與車峰關係密切,母子倆人經常「借用」車峰的私人飛機,其中李幾乎每年都「借用」三十多次,劉樂飛更借專機去歐洲看球賽。

報導稱,劉樂飛跟車峰是生意上的密友,車峰仗此成為劉雲山家的座上客,車峰口口聲聲叫李素芳「李阿姨」,李則視車峰如自己家的孩子。

中信證券2015年12月4日發布的一次臨時股東大會會議文件顯示,新一屆董事會仍是由10名董事組成,現提名7名董事,暫缺3人。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中信證券執行董事兼副董事長劉樂飛並沒有出現在新一屆董事會成員候選人名單中。

香港雜誌《爭鳴》11月號披露,劉樂飛據報被限製出境,遭停職和交代問題。

《東方日報》9月報導,現任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即將退休,劉樂飛原本很有機會接任其董事長一職。中信證券半數高管遭警方調查,報導認為,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擔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中共第五代領導人劍指何處,不言而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