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榴槤 你知道它的生長比魔法還神奇嗎!(組圖)

發表:2016-02-21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榴槤,獨特的臭味以及果肉的香甜讓許多人又愛又恨,甚至飛機上以及某些飯店會禁止顧客攜帶榴槤,它的獨特性可想而知;但你知道榴槤是怎麼長大的嗎?每種植物水果都是從小小的種子發芽開始,那榴槤又是如何變成這麼大的呢?今天就來帶大家看看榴槤的生長過程哦!

水果之王──榴槤

就像很多水果植物一樣,榴槤也是從這麼小開始發芽的呢!

這才只是第10天而已哦。

再經過10天,已經漸漸長出了苞。

40天的時候,開始漸漸變大,有果實的樣子了。

第44天:這不是果實!有看出來一些小榴槤已經在含苞待放了嗎?

只要一天的時間,他們就會全部開成美麗的花!

到這裡實在還很難想像榴槤最後的形態啊!

但就像煙火一樣,美麗是那麼地短暫!

來到第46天左右的時候,全部的花都會凋謝。

花也開始凋謝了。

等到花謝得差不多的時候,就開始是果實生長的時候了!這個時候才是真正的果實哦!而期間也會有被淘汰的小果實自動掉到地上。

這些果實開始漸漸變大了,有發現每顆果子尖尖的紋路嗎?

76天,到這裡已經可以看得出來是榴槤了!

榴槤樹真的很高啊!

一直到128天,才長成了我們熟悉的榴槤的樣子!


榴槤長成的樣子!(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網路上有位強者記錄了榴槤的生長過程影片,完整版如下。

果農都知道,成熟的榴槤會從樹上自動掉落,不能強摘,否則會破壞果樹;並在之後的2到4天內食用是最美味的!其實愛吃榴槤的人都知道,一開始雖然對氣味會很排斥,但吃久了可是會真的愛上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