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宋平出手 江澤民曾慶紅有大麻煩(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3-02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曾慶紅家族貪腐醜聞早已被曝光(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03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正當中共「十九大」前,涉及中南海動向消息極其敏感。港媒披露,中共黨內元老級人物宋平致信當局要求離退休高官申報及公示家庭成員財產、國籍等。這被外界認為是指向江派兩大人物江澤民和曾慶紅。此前,宋平也被曝以寫信建議形式幫助習近平解決江的長期干政問題。

宋平要求離退休高官財產公示 江曾被暗擊

香港《爭鳴》雜誌近日刊發消息稱,中共元老宋平致信中共政治局,要求通過決議規定:已退離休老幹部必須申報個人、配偶、子女財產、財富來源以及國籍,並向全社會公開公示,否則去世後一律不作組織評審、結論。消息說,宋平的信函已經在高層引起反響。

港媒報導被外界認為應是指向負面傳聞不斷的江澤民和曾慶紅。

中國大陸,江澤民被民眾封為「腐敗總教練」,而其子江綿恆得則到了「中國第一貪」的稱號。

《中國事務》早前透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3.5億美元的秘密帳戶;在印度尼西亞的峇厘島買了一棟豪宅,1990年就值1000萬美元,由前外長唐家璇替他辦理。」

中國銀行香港總裁劉金寶2005年因貪污罪被判死緩。香港雜誌曾披露,國際結算銀行2002年12月發現一筆20多億美金的巨額中國外流資金無人認領。之後劉金寶在獄中爆料,這筆錢是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出去的。劉金寶還曾擔任中國銀行上海分行行長。而這些僅是江澤民及其家族貪腐的一小部分。

另一個被輿論揪緊的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2015年2月25日,中紀委網站曾刊文批大清裸官慶親王,曾慶紅成為輿論競猜「慶親王」的焦點。

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3月號曾披露稱,2月26日,趙洪祝代表中紀委、中組部正式宣布對曾慶紅立案審查。報導稱,2015年1月底,曾慶紅沒有申報家屬、子女的資產、工作、國籍等狀況。據說,此前曾慶紅還有兩次未按中央有關規定申報,中組部部長趙樂際曾親自上門敦促。曾慶紅當時揚言遭「政治迫害」,抗拒申報,並聲稱「我有做好坐牢的準備」。

《動向》2015年6月號報導,曾慶紅在審查期間說:「我怎樣來管自己的孩子,孩子長大由他自己抉擇道路、命運,我管不了兒子,他不回國,要居留澳大利亞,有他的自由,眼紅症太多太重,早晚會瘋狂。」

大陸《財經》雜誌2007年1月8日曾刊文《誰的魯能》,揭露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他的朋友趙君士以37.3億元的價格,買下了賬本淨值738.05億元的山東最大型國有企業魯能91.6%的股權。2008年則傳出曾偉在澳大利亞購進價值2.5億人民幣的頂尖豪宅一事。

《東方日報》引述海外媒體報導,已經移民澳大利亞的曾偉發跡時正是其父曾慶紅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期間,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曾偉除了插手上海大眾汽車、東方航空、北京現代汽車等公司,獲取巨額佣金外,還在北京設立一家基金公司,先是通過內部渠道獲知要搞「股份制改造」上市發行的公司,其基金公司隨後協助這些企業上市,獲取「原始股」,牟得巨大利益。

另據香港《爭鳴》雜誌去年7月號披露,6月30日,曾慶紅出席了中央黨校理論研討會。曾慶紅在會上離題大發牢騷稱自己遇到新問題、新壓力,稱從「憲法」和「黨章」中找不到任何規定禁止「高幹家屬不能經商」,「不能進金融領域,不能在外國發展,不能在外國定居」。當離題牢騷被打斷後,曾慶紅起身離場。

這一消息被外界解讀為泄露出曾慶紅家族腐敗問題正受到清查壓力。

宋平曾提「約法三章」指向「老人干政」

身為中共元老中的「老人」,宋平此前還曾多次通過信件等方式向中共高層提建議,其矛頭都指向退而不休、頻頻干政的江澤民。

去年8月,港媒《動向》雜誌報導,宋平寫信給已退離休原政治局委員,提出「約法三章」:自己做榜樣不以任何形式過問「十九大」的籌備工作;上報個人配偶子女財產,家屬和直系親屬從經濟實體高管層退下;家屬和子女公開國籍和居留權。

當時外界評論認為,在中共「十九大」籌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名單出臺前,宋平給中共離退休原政治局委員寫信,這是針對江澤民退休後長期干政的現象,目的是幫助習近平解決江澤民的干政問題。

今年2月5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辦公廳首次以「兩辦」名義發布「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離退休幹部工作」意見,明確要求已離退休的中共官員「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被外界認為是習當局對「老人干政」下禁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