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5種不好思維 邁向成功第一步(圖)

發表:2016-03-1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晨就是自己安靜、獨處的好時刻,思慮會更周詳,做事效率更高。(網路圖片)

成功要素不只是外在行為表現,很重要的一環就是想法,因為心理會影響行為表現。你的心可能是你最大資產,但也可能是你最可怕的敵人。在www.inc.com中莫莉(Amy Morin)提出會阻礙成功的5個不好念頭。不論你有多少才能和經驗,如果你無法控制你的心,將很不容易做出一番成就。培養正面思考,你會感覺較好也表現較好。當你負面思考,你不好的預想也會反應在你的感受和行為。

認識以下5個會削弱精神力量的念頭,時時提醒自己不要陷入:

1不要找藉口

因為很難達成或是外在環境影響,因而責難他人,例如老闆給的任務太難或太多,或是多了這些文書作業讓我無法做好原來的工作,這類想法只會讓你卡在現狀,無法進步。

建議把重點放在我可以做到,不找藉口找方法。當你專注在正面思維,你就會更努力去達成它。

2不依賴別人的認同

一昧想要別人認同才做,結果可能是在表達時結結巴巴,也可能因擔心別人回應和你預期落差太大,反而改變原來想要表達的全意。

在談生意得到客戶認同很重要,但並非事事如此。在找尋別人認同時,過多注意力放在這上面,而沒有專注於手上的工作。建議把專注力放在如何將事情做到最好,並認識到我們不可能掌控別人的任何回應。

3不看輕自己

當你告訴自己你很愚笨或是你無法把每件事做對,那你就不可能表現很好。負面的自言自言只會讓你感到挫敗。看重自己,給自己正面建設,而不是用苛刻字眼評論自己。

4不要自我懷疑

不安全感很容易扼殺你的夢想。如果你正在前往去面試,在想:「我不會被公司錄取」你的自我懷疑可能會起作用,心理已經先被自己念頭打敗。一旦公司拒絕錄用你,拒絕會加強你的自我懷疑,形成一個很難打破的負面循環。

建議列出自己的技能、專業和經驗。每隔一段時間就讀一次,當你又陷進自我懷疑時,這些理由可以提醒你「你已經夠棒了」。

5不要一直回顧過去或預想未來

反省以前做的對或錯,可以對自己有正面效益,避免重蹈覆較,但是想太多會影響你的表現。一直質疑以前是否是對的事,或是預設未來的狀況,都只會徒然浪費太多腦力。

建議把專心練習成為習慣,專注在當下這裡及現在。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