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煤集團臨生死存亡 超十萬職工生活艱難

發表:2016-03-30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30日訊】中國東北地區宏觀經濟日益艱難,遼寧、吉林兩省經濟增速排名倒數,黑龍江省更是連續墊底。東北地區是工業化起步較早的地區之一,更是中國最重要的重工業基地。東北的煤炭、鋼鐵等支柱企業輪番深陷巨虧,而黑龍江最大國有企業、同時也是東北規模最大的煤炭企業——黑龍江龍煤礦業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下稱龍煤集團)更是面臨生死存亡時期,其超過10萬職工生活艱難。

「龍煤集團因資金緊張,已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鍵階段」,龍煤集團董事長王智奎向媒體透露。「龍煤集團將分流10萬員工,龍煤集團現有24萬職工,18萬退休職工,僅工資成本就佔去了生產總成本的50%」。

有香港媒體3月28日報導,原定於3月29日至3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2016黑龍江省(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活動」將延期舉行。承辦活動的香港一家公關公司日前發布通知說「收到黑龍江省政府通知」該活動延期,並對帶來的不便表示歉意。

陸昊擔任黑龍江省長之後,過去三年都親自率團赴香港主持招商活動,據悉,今年原定也由他和副省長孫堯率團。陸昊本月初還表示:「今年,我們還要去香港主動尋求合作,其中重點一項就是共同開闢對俄合作,以及旅遊、養老健康產業和林下產業的合作。」

3月6日,陸昊在中共政府兩會上稱:「龍煤井下職工8萬人,到現在為止,沒有少發一個月工資,沒有減一分收入。」陸昊的講話引發龍煤集團下屬雙鴨山礦業集團上萬名礦工罷工,自3月9日,礦工們連續4天上街遊行示威。11日,大批工人到鐵路等交通要道上抗議,造成鐵路停運。當局出動了大批武警與特警鎮壓,雙方發生衝突,有礦工被打傷、被抓捕。

3月12日下午,陸昊承認在此事件中存在「重要信息報告不真實」的情況,導致他講話內容有錯。

另大陸媒體28日消息,目前共有77項屬於龍煤集團的企業實物資產作為轉讓目標標的在黑龍江聯合產權交易所網站「交易市場」頁面掛牌,總評估值超過15億元人民幣,這些分別掛牌於2016年3月17日至21日之間的資產目前均處於自由報價期。

根據交易所網站提供的信息,上述企業實物資產的佔有方分別為龍煤集團及其下屬的多家子分公司,包括黑龍江龍煤雙鴨山礦業有限責任公司、黑龍江龍煤礦山建設有限公司、黑龍江龍煤礦業工程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鶴崗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

目前處於自由報價期的上述龍煤集團實物資產均為房產,包括辦公室、辦公樓、商業用房、地下室、車庫、倉庫、療養院等,分別位於黑龍江雞西、新疆烏魯木齊、雲南宣威等中國各地。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