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資」受害者的一封公開信:中國政府在保護詐騙?

作者:受害者 發表:2016-04-30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段時期,諸如「泛亞貴金屬」、「e租寶」等平臺受害者群集證監會門前維權等事件頻出。有媒體報導,受害人數上億、涉及金額應當在數十萬億元人民幣。

4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住建部、農業部、商務部、人民銀行、林業局、旅遊局、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工商總局等15家國家機關召開處置非法集資部際聯席會議。據說,要用一年多的時間治理相關問題。2015年,全國共批准逮捕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者10771人。

五年前,溫家寶李克強政府在2011年發38號文件要「清理整頓」交易所,也搞了個聯席會議。剛擺擺姿態,就隨著中共十八大和政府換屆不了了之。明年是中共十九大換屆,因此,對李克強張高麗政府也不要報太大的希望。

當年伴隨著天津等地的「金融創新」,各種「交易所」在官方扶植下急速成立,基本上都淪為詐騙平臺。例如各種「貴金屬交易所」均以黃金、白銀、鉑金等為幌子,根本沒有貴金屬實物和交割,其會員公司均為詐騙團夥,通過招聘培訓尋找詐騙對象和「客戶經理」,然後傳銷式投資者。投資者以為通過買賣「貴金屬」理財,實際其資金當時就進入騙子的私人賬戶了。

公檢法把這種赤裸裸的「詐騙」甚至掠奪稱為「非法集資」、「非法交易」,目的就是迫使受騙的投資者不再追回受騙資金,甚至藉此侵沒涉案資金。客觀作用就是姑息詐騙分子、縱容詐騙。

發改委借「創新」之名支持這些「交易所」、「網際網路金融」發展;人民銀行、銀監會藉口爭取黃金國際定價權來扶植「黃金」交易;證監會認為「現貨白銀」等是現貨,不是期貨,因此不歸其管理。

發改委借審批該類「交易所」謀利;人民銀行、銀監會、各商業銀行借其扶植的「上海金」和所謂的「紙黃金」謀利,這種「紙黃金」的確是紙上畫個黃金來騙老百姓的血汗錢;證監會借鑒炒「黃金」的槓桿規則搞了個「融資融券」來謀利,引發去年中國的「股災」。

中國各個「交易所」的資金不可能進入國際市場,就像中國證券市場的資金不會進入紐約證券交易所一樣。而這些交易所的「價格曲線」是從哪裡來的?很多交易所是22個小時在交易。炒作「貴金屬」、「石油期貨」等絕對不是賭博,投資者錢一旦交出去,這類「交易所」、「平臺」隨時可以關閉伺服器,逃之大吉。

李克強總理倡導「萬眾創業,萬眾創新」,沒有錯。但是這類詐騙正是要藉助「創新」之名興起。整個中國社會都被這類詐騙攪得烏煙瘴氣:無數家庭由於理財受騙,數萬、數十萬元財產在瞬間被騙走,還有心氣創新創業?在中國的「網際網路金融」、「貴金屬」、「期貨」等等詐騙中,無數剛走出校門、剛走出農村的年輕人被騙子團夥招聘培訓,要靠這種「創新創業」去發財致富!

某些高官應該為他們在「金融創新」中的責任引咎辭職:早期勾結引入香港等境外不法金融人員,官方扶植其建立「交易所」,對其詐騙行為進行保護。後期極力掩蓋這種金融詐騙的真相,擱置不處理這類詐騙行為。

黃奇帆曾經針對「金融詐騙」說過一些真相;而某位高官極力擱置對該類「交易所」的清理整頓,天津的「交易所」都沒有經過「清理整頓」驗收,始終屹立不倒,只能說後臺很硬很強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