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宋平力挺官員公示財產(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5-01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平和胡錦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港媒披露,中共元老宋平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力挺官員公示財產,引起強烈反響。宋平是江澤民的死敵,曾多次出手痛擊江澤民。

港媒《爭鳴》雜誌2016年3月號報導題為「宋平力挺官員公示財產」的消息稱,中共元老宋平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要求通過決議規定已退離休官員必須申報個人、配偶、子女財產、財富來源、國籍,並予向中共全黨、全社會公開公示,否則去世後一律不作組織評審、結論。宋平信函引起高層圈子迴響。

這是繼近日北部戰區要求將領軍官匯報家庭財產,並對軍隊的固定資產進行清查後,又一官員力挺習當局的「財產公開」。

2014年8月,習近平、李克強當局出臺《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徵求意見稿)》,試圖嘗試官員財產公開制度,但遭到利益集團阻撓而遲遲未能推行。

宋平曾多次出手痛擊江澤民。北京觀察人士華頗曾披露,宋平認為江澤民當初在「六四」的時候,是個投機分子,對於宋平來講最看不上這種投機分子,是看不上江澤民的。所以宋平和江澤民是格格不入的。

據香港《開放》雜誌報導,當年宋平很不滿江澤民與情婦陳至立的非正常關係,曾阻止陳入京。另據《爭鳴》雜誌報導,為了保證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四中全會下臺,宋平和喬石、尉健行等人在會議兩天前,找中共時任總書記胡錦濤進行過一次談話,宋要胡不能顧慮太多,不能賣情面。該搬掉的阻力,一定要及時搬掉,等等。

去年9月3日,已98歲的宋平曾現身北京閱兵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