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大動有玄機 習近平一句話點破(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7-02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本輪官場人事大變動宣布前,習近平再次宣明用人頭條原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北京時間6月29日起,中共官場大震,江西、江蘇、青海、山西四省書記以及網信辦主任、教育部黨組書記易人。而習近平在前一天的高層會議中就突出強調忠誠這一用人原則,引人遐想。這輪官場異動以及此前當局反腐當中,江派官員已被大量清洗。未來或有更大動作引人關注。

6月29日,中共新華社發布通告,原江西省長鹿心社任江西省委書記;強衛不再擔任江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原湖北省長王國生任青海省委委員、常委、書記;駱惠寧不再擔任青海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當天下午,官方又發布了原網信辦第一主任徐麟接替魯煒擔任中共網信辦主任職務的消息。

6月30日,官方通報,原青海省委書記駱惠寧調任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不再擔任此職。袁貴仁不再擔任教育部黨組書記,國家行政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陳寶生履新。

香港《大公網》6月30日報導,提到習近平近日再次宣布用人原則。據稱,習近平在28日的中央政治局會議強調,要鏟除腐敗「污染源」,讓忠誠、乾淨、擔當的官員得到褒獎和重用。其中忠誠被習列為用人原則首位。

綜合媒體分析,近日這波官場人事變動中的官員派系色彩濃厚。其中強衛被指是令計畫的「四大金剛」之一,在流傳的令計畫和周永康密謀政變的名單中,時任青海省委書記強衛被列為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副書記人選。

海外《明鏡網》援引消息人士透露,「強衛很有可能被抓」。

已走人的羅志軍、王儒林都被指是江派人馬。羅志軍是江派「江蘇幫」的主要成員,曾長期在江澤民、周永康的老家江蘇任職,網上流傳的薄、周政變後組閣名單中,羅擬出任公安部長。中共十八大後,羅志軍已多次傳出被查消息。

王儒林被指是江派常委張德江為首的「吉林幫」成員,2014年8月底被調離吉林,當時曾有分析認為是被「調虎離山」,再放到塌方式腐敗的山西作「火上烤」。

值得注意的是,上任江蘇書記的李強是習近平浙江舊部大秘,取代魯煒就任網信辦主任的是被習近平之前布局任網信辦第一副主任的上海舊部徐麟。接替袁貴仁的陳寶生曾任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是習近平任職中央黨校時的舊部。上位人選對習忠誠的要求可見一斑。

習近平上臺以來強力反腐,清洗下來的大多是江澤民派系官員,特別是周永康、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人。

2015年9月1日,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發表題為〈黨政軍老虎扎堆源頭難辭其咎〉的奇文,指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薄熙來、郭伯雄、蘇榮等大老虎其實都依附一個共同的「老闆」,就是江澤民。

去年7月30日郭伯雄落馬後,中共軍報8月1日曾發表「社論」文章,稱要「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響」。8月3日,習近平信任的原31軍軍頭、海軍政委苗華在黨媒《人民日報》撰文解讀「絕對忠誠」的內涵:「就是不能有二心,不能腳踩兩隻船」,矛頭直指郭徐的後臺。

今年5月25日刊發的中共軍報文章強調稱,「郭伯雄、徐才厚貪腐問題駭人聽聞,但這還不是他們問題的要害,要害是他們觸犯了政治底線」。

在徐、郭先後落馬之後,徐才厚曾被稱為「國妖」、「叛徒」。不過,過往報導中,官方從未點明兩人被查是涉政治而非貪腐問題。

在今年初官方披露的習近平「黨紀」論述摘編新書中,習指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北京官媒隨後總結有「政治野心膨脹」的名單一共13人,郭伯雄、徐才厚均在前列。

外界關注,隨著如無意外將在明年舉行的中共十九大臨近,中南海人事暗戰將更加激烈,未來會有更多江派背景高官被踢出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