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寶寶竟然能用英文跟老外交流!(圖)

發表:2016-07-09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歲寶寶竟然能用英文跟老外交流!(網路圖片)

「You look lovely!」「Thank you!」

「Can I drink your milk?」

「No,no,no!If I try yours.」

這是一個3歲的小女孩跟一個老外在廣州某麥當勞的交流,引無數家長側目。

有家長好奇地問孩子在學英語嗎?小女孩的媽媽說沒有。有家長又問父母是說英語的嗎?小女孩的媽媽說父母懂的英語很少。到後面,這個媽媽說因為知道英語重要,所以寶寶還未懂說話前就經常播放英文歌,稍大時給寶寶看純英文動畫片,父母從沒解說,也聽不懂,沒想到寶寶自己聽懂了而且還看得津津有味,平時偶爾會蹦出幾句英文,現在在街上遇到老外,基本上能做簡單的交流。

從小讓小寶寶接觸純英文的效果真的那麼好嗎?

人類的大腦天生具有特殊的語言習得能力,這個能力能保證世界上所有的人類寶寶,能在三歲之前用人類獨特的方法,學會世界上任何一門至五門的語言。這是科學得出的結論。

這是因為小寶寶天生的優勢——模仿,從幾個月起,寶寶就能模仿大人的發音、姿勢甚至神情,到寶寶2歲左右,記憶力和模仿力都非常好,他們能從從各種情境中不斷吸收、記憶所有聽到的聲音、看到的影像,漸漸地組成有意義的概念。除此之外,3歲前的寶寶,大腦對語言處於高度敏感階段,對語言的掌握不是通過語法等邏輯分析進行,而是整體吸收,因此學得非常快。

所以上面的3歲女孩不用爸媽解說,只是通過聽、通過看,就把英文變成能交流的語言,這是完全有可能的。

讓寶寶接觸英文≠盲目給孩子灌輸英文

很多家長往往把寶寶的語言,習得過程強加為一個學習的過程,甚至急功近利地讓孩子報讀英文培訓,通過背單詞、語法學習英文,這是天大的錯誤!

特意的讓孩子學習英文,很可能會讓孩子產生排斥心理。作為父母,我們只需要給孩子提供一個語言環境,不需要教,他自然會說,這是千百年人類大腦進化的優勢之一。

如同一個寶寶從小在狼窩里長大,那麼他將熟練掌握狼的叫聲和交流方法,而不是說人話。

讓孩子接觸英文的最理想的辦法,是讓孩子在不知不覺中接觸,比如孩子聽英文歌會愉悅,看英文動畫片會津津有味,這是因為孩子帶著興趣在接觸,而不是被強迫去接觸。

提醒:英文歌和英文視頻最好外國原版配音

給寶寶播放英文歌或英文動畫片時,最好選擇外國原版的,而不是國內人士翻唱或配音的,給寶寶提供一個純正英語的語言環境,小孩的理解能力和模仿能力很強,慢慢地,孩子就能理解意思並能模仿出純正的發音。寶寶在聽不懂英文的前提下看英文視頻,還能促進大腦的發育。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