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夫:奧運的咄咄怪事!(圖)

作者:唐夫 發表:2016-08-2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跳水冠軍陳若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4日訊】奧運金牌為全球首屈一指的榮譽,最能吸引眼球,中國是國,金牌也就是因黨而得,金錢地位加面子接踵而至。為此,在黨旗下,大家為之攪得周天寒切,自不待言。

其實,體育愛好本是一直人類健康發展的正能量(黨腔而言),金牌是一種豐碑,是衡量一個人的意志和信心的標尺。當然,得需要一些先天的優勢。如果不是意志自由的愛好,而僅僅是喧賓奪主為利益和面子而拚搏和奮鬥,這就失去了奧運會的本身含義,把和平交流健體強身的友誼運動,列為商業性質的競爭惡鬥,醜態百出。人,都是自私的動物,為了利益而不擇手段,在落後的黨國體制下,體育和一些見不到人的行為勾結為一種利害衝突,繁衍不止。為了獲得金牌的醜陋行為也此起彼伏,防不勝防。

曾幾時,把愛黨蛻變為愛國,就人人有份了,這種義和團似的愛黨,說穿了是自殘。在中國拿窮苦孩子來生拉活扯的整成正果,是見慣不驚的常態了。弄殘了多少孩子,那是另一種潛規則。每次贏了一個項目我黨就狠狠自吹自擂,一種神魂顛倒的口氣,趁機把愛國熱情弄得漲到天王星上去了。一個被貪腐弄得瘡痍滿目的社會,找不到機會自我修補,就拚命窮兵黷武,偶爾得到一兩個民間天才出了成績,也可當為黨國的司刀令牌,做法祭祀,在奧運會上用沾滿了熱血饅頭的黨旗揮一揮,披一披,金牌獲得者的感覺是比叫化子好些。而輸之後,就喪心病狂的大吵大鬧,怪來怪去,怪奧運會的不公,怪裁判不對,怪當地人民不行,等等,這是什麼大國,小家子氣,黨棍而已!

難道這就是中國式的奧運精神?還不說早期對孩子的訓練之殘酷和無情的黑幕,訓練遠離奧運精神,赤裸裸的體育界的法西斯行為。據說被「最可愛的人」打造的北朝鮮對待奧運參賽更加毛式,輸了的就回去把整整一個隊都槍斃了。所以北朝鮮的金牌獲得者根本沒有喜悅,只慶幸又可以活。共產黨就是這樣的草菅人命。

大家想想,為什麼中國的體育獲獎者都是農村孩子呢?因為他們數量多,用法西斯般的訓練,弄殘弄死也無所謂,這些孩子抱著為父母的癌症缺錢治病來煉功,姐姐妹妹不被強姦,哥哥弟弟不再要飯,抱著自己的後半輩子有生活著落來練,為了知己活得有點尊嚴的練。這樣無形中與「我黨」默契,幸運中人得到名次就皆大歡喜。反之,如果輸了,「我黨」會派專業隊伍在輿論市場上罵陣,人民被糊弄得很合格,紅歌生意就越來越好。

什麼時候中國的高幹子弟獲得的是奧運冠軍,而不是生下來就成為區長市長,或者大老闆官商,那樣的含金量就擺得上桌面了。

真不知道這一天什麼時候會來到,也許永遠都不可能。

隨手舉一例子:

南通的跳水女皇程若琳,她的親身父母在先生下她哥哥後,因其父在礦工作,當時有政策可生二孩,生下她不久,礦倒閉父下崗打工又不來錢。其母跟了一老闆帶上她哥移民加拿大,當時她才3歲。其父身體又不好,自顧不暇,把她交爺爺奶奶,到處打工。她自幼就身材小,五六歲在區體校學操被看中改跳水。要是官二代富二代,誰家夜不捨得孩子幹這危險事,她就是個可憐人,沒關心。爺爺奶奶也是圖個進體校,她又出成績就不化錢,還供飯吃和運動衣。她從區又選拔到市、省,12歲就進了國家隊。要是有一點父母溫暖,誰家捨得!後來爺爺奶奶也相繼去世了,在即將進國家隊時,她的舅舅舅媽出來認她為女兒,其實她早就是不需家庭承擔費用了。這次她獲金牌後電視採訪的父母,其實是她的舅舅舅媽,其間談吐很沒真實家庭溫暖的情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