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處躺 隨處睡 中國消費者蹭睡千姿百態(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8-31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消費者喜歡在IKEA的樣品上蹭睡(圖片:紐約時報截圖)

【看中國2016年0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來自瑞典的宜家家居(IKEA)在全球各地設有據點,業者習慣在賣場佈置一處「居家空間」,進而方便民眾挑選商品。然而,許多中國大陸民眾卻藉著「挑選」的機會,​​蓋著羽絨被,睡著IKEA的床上、沙發上,相當引人注目。


中國消費者喜歡在IKEA的樣品上蹭睡(圖片:紐約時報截圖)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IKEA在中國共有21個據點,多數消費者會毫無顧忌地利用樣品床,讓自己睡得舒舒服服的。報導指出,中國人可以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入睡,而且這近乎是一項全國性的「習慣」,「無論是超市裡、操場的設施上、移動自行車的後座、停放的車輛甚至是IKEA的樣品床上,小歇的人隨處可見。」


中國消費者喜歡在IKEA的樣品上蹭睡(圖片:紐約時報截圖)

而事實上,IKEA在其他國家皆禁止消費者在店內睡覺,唯獨在中國默許消費者這麼做。報導稱,「或許IKEA覺得,在這10億消費者的國度裡,店裡睡覺的人,有朝一日會做出將傢俱買回家中的決定。」


中國消費者喜歡在IKEA的樣品上蹭睡(圖片:紐約時報截圖)

這種隨處可睡、隨時可睡的行為,也引來大陸網友熱議。

「國人的習慣是見便宜就佔,逛宜家真的很累。」有網友感慨地說。

「夏天人最多,免費乘涼。」有網友看到圖片後無奈地說,「不由想起一句歌詞:昏睡百年……」

也有網友不可思議地說,「我相信絕大多數正常人都不會這樣做 即便特別累也只是坐一坐。」「真丟人!」

另有網友跟帖說,「上次去宜家就注意到了,真是一大波人睡的天昏地暗,不顧形象,真的是有點影響不好啊!」

「老人、孩子,躺在床上,蓋著被子,在眾人的注目禮中呼呼大睡,確實很礙眼!」有網友留言呼籲國人,「不要隨處脫鞋,隨地吐痰,到處大聲喧嘩,不排隊……」「不管外國人,還是中國人,這種行為都是不文明。見人錯,當自省,有則改,無加警。每一個人都做好自己,盡量影響身邊的人,國家的整體素質才會變得好呀。」網友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