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子槍戰三名入室劫匪 網友:太霸氣了!(圖/視頻)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9-25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美國喬治亞州溫納特郡一名華人女子槍擊三名劫匪,並將其中一人擊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9月16日,美國喬治亞州溫納特郡靠近華埠百福大道經營旺旺龍蝦水產店的福州籍女子陳鳳珠,隻身勇敢開槍擊退三名入屋行搶劫匪,並將其中一人擊斃。這一場激烈的槍戰,引髮網友們紛紛感嘆此女子「太霸氣了!」溫納特郡警官華盛頓(Deon Washington)在接受當地傳媒的採訪時稱讚陳女士勇敢,「她在行使捍衛自己財產和權利」。

9月23日,喬治亞州亞特蘭大格威內特縣(Gwinnett)警方公布的家庭內部的監控錄像顯示,一名華裔女子在家時,凌晨4時多遭三名持槍歹徒破門而入,一間一間房的找現金,當時該女子聽到動靜,立即拿著槍出房間查看。就在踏出房門的一刻,她看到了對方幾人手裡都拿著槍,兩邊對峙了起來。華裔女子奮勇還擊,並擊斃其中一名賊匪擊及退其他兩名同黨。

女子事後冷靜報警。警方獲報後派遣警車趕到現場,其中一歹徒當場死亡。警方證實死者是28歲、居住在亞特蘭大的利克斯(Antonio Leeks)。另外兩名逃逸的非裔劫匪,已被當地警方懸賞2,000美元緝拿。

溫納特郡警官華盛頓(Deon Washington)在接受Channel2的採訪時說,她的行為屬於正當防衛,「她在行使捍衛自己財產和權利」。

據《文學城》報導,陳鳳珠接受採訪說,案發時她丈夫不在家,只有她和另外一名墨西哥裔幫工在家中睡覺。三名歹徒摸黑潛入她家,先在前面屋子遇到墨裔幫工,幫工對搶匪大聲喊叫:「我沒有錢!沒有錢!」(No money, no money.)她聽到喊叫聲後,立即撥打911電話報警,但無人接聽。

「我不衝出去,他們也會衝進來的。」情急之下,陳鳳珠拿著一個月前剛買的手槍衝出去,她說:由於治安不佳,以華人為目標的搶劫案頻傳,所以丈夫一個月前買了這把手槍,未料真的用上。此前,她只在射擊場練習過一次射擊。

這段錄像在網上吸引不少人點擊。許多人以此為例,呼籲華人要勇敢防衛,才不被當標靶。紐約華埠射擊技術研究會副會長李明敬佩地說,最近有不少華裔女性趕跑持槍劫匪的新聞出現,「有的徒手打退劫匪,有的把劫匪推出門,這名亞特蘭大的女子以一敵三,都很勇敢!」

這起華裔女子持槍械擊退三名劫匪事件引發大陸網民的熱議,「在中國只有被殺的份了」,「有槍就是好啊!」

網友「老李飛鏢」表示:這女老闆要是在中國,早就被公安(或國安或國保或城管)擊斃了!

網友「正宜」說:這就是美國讓公民合法持槍的優勢,面對入室掄劫的人可以自衛用槍反擊,保護了公民的正當權益不受侵犯,打死不犯法,真的好法律,讚揚美國。

「mgdylk1」說:最根本的原因是那個人人都能合法持槍的制度,才讓一個柔弱的女子變成了一個抗暴自衛的英雄。擱我們這兒,後果就可想而知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