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全球92%人口生活在空氣過度污染地區(圖)

發表:2016-09-28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空氣污染嚴重(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據美聯社27日消息,世界衛生組織週二表示,全球有超過92%的人生活在空氣過度污染的地區,主要集中在東南亞,東地中海和西太平洋地區。空氣污染是引起人類中風,心臟疾病,肺癌和其他健康問題的因素。

每年全球地面的污染數據來自於傳統的調查機構,他們收集到了最新的覆蓋地面的衛星數據,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逐步算出了空氣污染的相關數據。主要是集中在全球各地約3000個不同的地方,主要是在城市。世界衛生組織5月公布的同類報告稱,貧困和中等收入國家的大城市居民中,有98%的居民生活在過高的空氣污染環境中。

據世界衛生組織稱,在全世界每9個死亡的人數中,就有一人死因和室內和室外的空氣污染有關。

據世界衛生組織對空氣污染的分類標準來看,空氣污染最致命的是土庫曼斯坦,其次是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阿富汗,埃及和中國。這些國家由於空氣污染,所誘發的疾病死亡率也是最高的。

週二的報告數據著重於室外空氣污染,基於2012的數字來推斷,每年大約會導致300萬人死亡。

「從調查的情況看,總的趨勢分為兩種:富裕的國家越來越著重於改善環境,空氣質量也越來越好。貧窮的國家空氣質量卻越來越差。就職於世衛組織的卡洛斯多拉博士說,「社會狀況也是協調環境與健康的決定因素。一些亞洲地區的人們喜歡戴上口罩,但世衛組織沒有證據表明,那樣可以幫助人體減少吸入細小塵埃顆粒。」

他指出,北美地區的空氣質量比歐洲良好,主要是由於歐洲對柴油的依賴較大,部分原因在於農業生產中產生氨氣和甲烷的農業政策不同。

雖然中國在所列出的六個空氣質量最致命的國家中,排在最後,但每年死於空氣污染的人數最多。卡洛斯多拉博士說,中國有著大量的燃煤電廠,一些家庭仍在使用煤和木材作燃料,交通也是空氣污染的主要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