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壽命有底線?全球人瑞年齡已達極限(圖)

發表:2016-10-07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人員發現,全球的人瑞活到115歲已達到極限,不大可能再「延壽」了。(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10月06日訊】人類壽命於幾千年前約50多歲,現代由於醫學的進步,使人們的壽命也變得越來越長壽。可是美國紐約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的遺傳學研究人員發現,全球的人瑞活到115歲已達到極限,不大可能再「延壽」了。

根據《CBS》報導,前天發表於科學界首屈一指的Nature期刊上的長壽與死亡率的研究中指出,目前已認證的最老的人瑞,是122歲的法國阿嬤卡爾蒙(Jeanne Calment),她是在1997年去世的。但研究人員經分析全球人類死亡率資料庫之後發現,在小孩、孕婦和老人等群體的死亡率已逐漸下降,可是100歲以上人瑞的死亡率,卻非常難以持續改善。

研究人員更披露,如今一個人能活到125歲的機率,只有不到萬分之一的機率,這是因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細胞衰老和變異是不可逆的,有如將壽命畫下一道底線似的,所以要打破122歲這個的記錄,可說很困難。

雖然之前印尼曾經傳出有位145歲的人瑞,但這名人瑞的年齡只有國家的證照可供證明,尚未經獨立單位的審查和檢驗。

具研究人員表示,在19世紀之後,人類的壽命持續增加,這與醫學進步有相關,其中包含了疫苗、抗生素、癌症和心臟疾患治療的進步、公衛及營養改善等因素所致。

另路透報導稱,科學家追蹤40個國家的人口與壽命資料,發現人類平均壽命持續增加,但最長壽的年齡已達至極限,大約是115歲左右。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