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王去世 讓國民如此傷心(組圖)

發表:2016-10-15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0月14日,泰國民眾在曼谷「大皇宮」(Grand Palace)外排隊向去世的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表示他們的尊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今日美國》報導,本週五(10月14 日)是處於沈重哀悼的泰國70年以來沒有國王的第一天。在其父親、世界上執政最長的君主普密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去世之後,泰國王儲在登上泰王寶座之前,還需要更多時間。

泰國政府宣布了一個公共假日。整個國家的民眾穿著黑色衣服,由於幾個小時的哭泣而使眼睛變得紅腫。許多人仍然在建築大廳、電梯、商店裡放聲痛哭,這種自發的突發情緒反映了普密蓬在泰國深受愛戴和尊重。

為期一年的哀悼時期

這位88歲的泰王在過去十年中花了很多時間住院治療,在王宮本週四發表國王去世消息後,泰國仍然保持穩定,生活總體上繼續像往常一樣,大多數商店、銀行和旅遊景點照常開放。

泰國政府宣布了為期一年的哀悼時期,以及30天暫停國家和官方活動。但是,如之前預期的一樣,泰國政府對私營部門沒有提出要求。泰國政府只是敦促人們在一個月內不要組織娛樂活動,這個決定顯然是注意到了要確保泰國經濟不受影響的必要性。旅遊業是泰國最大的收入來源之一,娛樂仍然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人們已經上班後,這個公眾假期是在本週五上午宣布的。股市和銀行仍然保持開放,全世界的泰國大使館也是一樣。泰國股市在暴跌幾天後重新開市,在早盤交易中上漲了超過4%,這表明泰國民眾對經濟重新樹立了信心。

泰國總理巴育.佔奧差(Prayuth Chan-ocha)說:「股市、投資和其它業務不應該停止。不要試圖讓國家失去信譽,特別是對股票交易所的影響。」

國民悲痛

在曼谷,由於泰王的遺體預計將在本週五下午舉行的從「Siriraj醫院」到位於華麗「大皇宮」(Grand Palace)附近的「玉佛寺」(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皇家遊行中搬運,所以當地居民目前已經開始在街道上排隊。

曼谷金融區辦公室工作人員Siwanart Phra-Anan說:「這對泰國人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損失,陛下永遠活在泰國人的心中。」

另一名曼谷居民Siwanee Varikornsakul說:「我把他當作國家的父親,他統一了我們。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情況。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的心是麻木的。」


2016年10月14日,聚集的泰國民眾在Siriraj醫院外紛紛舉著印有泰國國王普密蓬肖像的泰銖紙幣來表示哀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泰國總理巴育.佔奧差本週四晚些時候說,普密蓬的兒子瑪哈.哇集拉隆功王子(Crown Prince Maha Vajiralongkorn)將根據泰國憲法繼承王位。但他說,王子要求更多的時間與國民一起哀悼,然後才會登上寶座。他的加冕還沒有預訂日期。

泰國人把泰王當作自己的父親一樣

電視頻道正在不停播放著致力於表現泰王生前生活的鏡頭。儘管在過去十年中發生了兩次政變,但泰王普密蓬作為在這個政治上分裂國家中堅持統一的人物而受到了深深的尊敬。

大多數泰國人在他們的生活中從來沒有看到過其他的任何國王。對於執政長達70年的泰王普密蓬,泰國人把他作為自己的父親一樣的敬虔。

儘管是一位憲政君主,但他在泰國的許多政治危機中充當一位統一的人物。但近年來,他患有各種疾病,這些疾病影響了他的腎臟、大腦、肺、心臟和血液。他仍然公開解決最近的政治動盪,包括2014年的政變使泰國軍隊的將軍巴育.佔奧差掌握權力。

美國「康奈爾大學」東南亞專家湯姆.皮賓斯基(Tom Pepinsky)說:「他的死亡意味著泰國政治制度必須圍繞著為統一泰國的各派系人口找,到一個替代的焦點。」

他說,保皇黨將面臨的一個挑戰是,君主制的受歡迎程度將受到哇集拉隆功王子的冠冕的破壞。

王宮稱,泰王普密蓬是在本週四下午4點前一點去世的。據說,他過世得很安詳。

泰國總理巴育.佔奧差在一份聲明中說:「他現在在天堂,可能從那裡正在看著泰國公民。他是一個被所有人愛戴和崇拜的國王。儘管泰王的統治已經結束,但他的善良不能在別處能夠找到的。」

世界各地發來哀悼信息

哀悼的消息從世界各地湧入。

美國歐巴馬總統說:「憑藉創新精神和尋求創新的驅動力,他開創了獲得全世界讚譽的新技術。 泰王給泰國人民留下的遺產將被後代所珍惜。

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稱讚泰王具有「特殊的人類品質...他深刻的正義感,他關心現代化和可持續發展。」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則描述他是「我們時代中最高的領導人之一」。

除了哇集拉隆功王子之外,自己一直感覺很不舒服但多年很少在公眾被看到的泰王84歲的妻子Sirikit仍然倖存下來,而且這對夫婦還有三個女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