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周要聞追踪10/10-10/15(視頻)

發表:2016-10-16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15日訊】中國五部門發文改革刑訴 610機構受矚目

中國大陸司法體系五個部門日前聯合發文,指出要改革刑事訴訟制度,防止刑訊逼供。有評論指出,新制度推出是否能防止冤假錯案,關鍵要看公檢法是否仍被中共一個法外機構“610辦公室”所控制。


全是花架子 中共軍演致命弱點曝光

中俄南海“海上聯合2016”演習落幕。不少網民發現軍演過程中存有系列問題,直戳中共軍隊實戰能力弱的軟肋。對此,中共將領解析近年中共軍隊在軍事演習中暴露出的各種問題。


三星中國召回大陸銷售全部19萬台Note7

韓國三星Galaxy Note7手機接連發生起火甚至爆炸事故後,三星總公司今日發聲明稱暫時停止出售Note7。三星中國其後表示,關於Note7暫停銷售事宜,正與大陸官方有關部門聯繫溝通,後續處理細節將在第一時間公佈。大陸國家質檢總局下午宣布,三星中國決定召回在大陸銷售的全部Note7,合共逾19萬台。


呼籲「民主自決」 港立法會議員宣誓出奇招

自香港立法會9月改選後,本月12日首次開議,並舉行議員就職宣誓儀式。期間,三名立法會議員在宣誓前後高喊“民主自決”等。


人口老化加速 一年50萬失踪 中國資金恐外流?

人口老化是許多國家都有的問題,但一項報告指出,中國每年約有50萬名老人失踪;同時由於人口老化問題,中國未來5年將流出1.4兆美金。


「囚犯嘲笑外面自由世界」黨媒批美國民主挨轟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已經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而中共官媒則將選舉話題聚焦在兩位候選人的醜聞上,並宣稱美國大選只是鬧劇,共產黨一黨制才是最適合中國的政治制度。有學者直言指出,這好比是監獄囚犯在嘲笑自由世界太亂。


近千名退伍軍人北京軍委總部外抗議討薪

近日近千名中國退伍軍人到北京軍委總部外抗議。美聯社拍攝電視畫面顯示,身穿迷彩服的退伍軍人聚集在復興路中央軍委辦公地八一大樓外表達訴求,將這座中國軍隊日常工作大樓圍得幾乎水洩不通。


A組墊底 主帥辭職 國足為何出不了郎平?

在10月11日舉行的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第四輪比賽中,中國男足客場0比2負于烏茲別克斯坦。賽后,國足主帥高洪波突然辭職,引發新一輪選帥大討論。外界關注,除斯科拉里、里皮等世界級名帥外,中國女排教練郎平是否成為“國足主帥候選人”?


谷歌重回中國?中共官員回應惹網民憤慨

10月12日,在“世界互聯網大會”籌備工作發布會上,記者問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谷歌和臉書能否重回中國。任賢良說國外互聯網企業“只要遵守中國法律,都歡迎進入中國發展。”這一言論引發不少大陸網民批評,指中國人沒有言論和新聞自由。

外媒指出,任賢良所指“中國法律”,只是中共嚴格的審查機構,是用以阻礙互聯網用戶搜索和傳播批評共產黨信息的機構。


中國人頭腦中想啥?千年佛像被敲毀 古寺瀕毀

始建於唐宋時期,被喻為昆明版「龍門石窟」的雲南法華寺,在十月黃金季慘遭大陸遊客損毀。寺內佛像頭部不僅被敲碎,還被畫上猙獰面貌。有評論指出,中國人對神傳文化、宗教信仰缺乏基本敬畏,主要源自共產黨思想教育。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