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張德江窮途末路(圖)

發表:2016-10-18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德江 薄熙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8日訊】近日,香港《成報》刊發署名"漢江泄″的評論文章稱: 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下星期一至星期四在北京召開,將修訂黨內監督條例,加強反腐。由於涉港澳事務的官員躲在江澤民的「保護傘」下,貪腐問題嚴重,香港市民特別期盼打下「禍港老虎」。

中紀委勢嚴查「禍港老虎」

上週六(15日),《成報》頭版報導「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簡稱:中巡組)公布巡視國務院港澳辦的反饋專項巡視情況。

「中巡組」針對的問題,張德江難辭其咎。眾所周知,港澳辦長期被江澤民心腹、前主任廖暉把持,他任內已掛著以權謀私,廣交富豪討好處,退而不休,仍霸佔辦公室。廖暉依仗仍在臺前的張德江,以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身份,儼如「權傾朝野」,繼續延續勢力,暗中透過指點現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愛將主任助理陳山玲攪局,香港的「港獨」鬧劇就是代表作。假如今天張德江真的會見訪京的公務員團體,未知在「西環」導演下的「偽港獨組織」青年新政鬧劇中,會否「飾演」一角,獲發「對白」,就兩名青政議員在立法會涉用辱華字眼宣誓,而大發謬論呢?

張德江藏污納垢之地,豈止港澳辦,還有全國人大這個龐大的貪腐官僚體系。近日,中巡組的報告已直斥其非。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趙樂際於上週主持會議。

在本年7月4日至9月3日,中央第七巡視組對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開展了專項巡視,同樣發現「問題表現在下面,根子在上面」。中巡組直批機關黨組在管黨治黨上存在寬鬆軟問題,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一些措施不夠有力。機關黨建工作存在薄弱環節,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虛化弱化問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不夠到位,有的基層黨組織對一些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沒有及時制止糾正。

遼寧省賄選涉港上市公司

中巡組特別點出「所屬個別單位廉潔風險較高,存在違規決策、違規經營、私設‘小金庫’等問題。違反「習八條」時有發生,公款旅遊、公車私用、鋪張浪費等反映較多。一些單位存在幹部選任程序不規範、違規兼職、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不實等問題。中巡組表明已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並已轉交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等處理。

每次中巡組報告出爐後,即代表發現「虎蹤」,不久就會有貪官落馬。全國人大機關黨組(含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法制工作委員會,預算工作委員會,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辦公廳研究室等單位)則是江派常委張德江的主管地盤,「貪腐之根」深種。

張德江另一項愧對國家的,是震驚中央的遼寧賄選醜聞。遼寧賄選案是建國以來第一宗發生在省級層面的賄選案,鑒於事件嚴重性,全國人大常委會罕有召開「臨時會議」,確認2013年1月第十二屆遼寧省人大一次會議上,616名遼寧省人大代表選出的102名全國人大代表中,有45人、即近半涉嫌以行賄手段取得支持而當選。有份投票的遼寧省人大代表中,523人、多達84%接受了賄賂。

郭伯雄徐才厚等首述「貪官之路」

筆者翻查資料,遼寧省45名賄選的全國人大代表中,有42人是富豪或國企老總,部分人更是在香港上市公司的高層。其中被取消人大代表資格的遼寧罕王集團董事長楊敏,為中國罕王(3788)大股東,持有32.78%股份,其子楊繼野為中國罕王主席,楊繼野持有34.57%,兩母子合共持有67.35%股份。公司從事採礦業務。譚文華是陽光能源(0757)主席,個人名義持有21.68%股份。公司主要從事買賣及製造太陽能多晶硅錠及矽片,並生產及買賣光伏電池及組件。

對付貪官,還要把他們的惡行暴露人前,殺一儆百。中央紀委宣傳部及中央電視臺,聯合製作八集電視專題片《永遠在路上》昨天播出,涉及十八大以來的40多個典型違紀貪污案例,提及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原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徐才厚、原統戰部長令計畫、及原政協副主席蘇榮等高層官員的案件,而郭伯雄及徐才厚落馬後的畫面更首度曝光。專題片採訪蘇榮、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及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等十多名因嚴重違紀違法而落馬的省部級以上官員,剖析一些典型案例。

傳張今見香港公務員相當諷刺

張德江已是窮途末路,但盛傳今天會在北京會見訪京的高級公務員,相當諷刺。

趙樂際就中巡組最新報告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書記和班子成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要求上來,堅決把自己擺進去,自覺為黨擔責、為黨盡責,主動認領責任,帶頭落實整改,防止把整改主體責任推給下級單位,更不能把層層傳導壓力變成層層推卸責任,做到真認帳、不推諉,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貳過」。香港人如果不明白這些政治用語,筆者用廣東話解釋,即是說:「應該系話你要醒定,要投入,有鑊就要孭,有嘢要企喺前面,有事企定唔好閃,要知衰,唔好Hea......」香港公務員一向廉潔,當面對捲入貪腐風暴的京官時,又或者「全城喊打」的特首梁振英,相信百般滋味在心頭。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香港《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