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談飛: 嫁禍於弱者的維權爭利不配喝采(圖)

作者:羽談飛 發表:2016-10-19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的團體也有強弱,「善惡」之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9日訊】近幾年來,有一種思潮明顯深受鼓舞:「自己的利益必須自己爭取」。在時政圈一些半吊子寫手也非常推崇這種「因利維權」的行為模式,並認為:只要人人都為自己爭利,自然就會利到權隨。這種思潮不但幼稚而且是很無恥。

如果「自己的利益必須自己爭取」,請問:三五歲小孩的利益該他自己爭取嗎?剛剛紅繩連體跳樓而亡的絕症夫妻,他們如何去爭取自己的利益?楊改蘭一家六口該如何爭取利益?有人也許會說:「死都不怕為啥還怕與官府拚命?」。說這種話的人純粹就是非人類。一個食不果腹的底層弱民,他有偷的道德有搶的道德有騙的道德,但他絕沒有幫你革命的道德。這種高難度邏輯我就不多講,繼續往下面說。所謂「自己爭取自己的利益」是多麼荒唐的思想,讓一個腰大胳膊粗的大漢與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軀都各自爭取自己的利益,請問後果是什麼?答案就不說了吧!因此,強者必須為弱勢站臺,這不是什麼高大上的道義理論,而是強者的自然使命,也是強者的天然尊嚴。如果連這一點做不到,只顧自個兒爭取自己的利益,甚至還恃強凌弱,這種所謂的強者連豬狗不如,更別說是人了。

強者,是一個相對優勢的概念,也就是每個人都要以自己的優勢資源為相對弱勢傳遞福音,這就是強者的使命天職。知識份子作為文明的化身理當追求自由捍衛人道真理,醫護人員作為白衣天使理當救死扶傷捍衛生命尊嚴,法政律警作為公平神盾理當護法如命捍衛天地正義。軍人呢?軍人的天職就是保衛國家自由不受侵犯,當然就包括保衛國民自由不受侵犯。

以上是以職業功能劃分出的個體「強者」身份,踐行強者身份的職業使命與你是哪個國家或哪個環境下的職業沒有任何關係。簡單說,如果你是軍人,無論你是政府軍還是黨衛軍,你的天職就是保衛自由,一旦國民自由遭受了侵犯,你應當站在最前面抗擊野蠻,否則,你就是在褻瀆使命。教師也一樣,無論你是美國的教師還是朝鮮的教師,只要你是知識份子,你的天職就是捍衛真理,不能以任何「怕怕」為理由逃避使命,否則,你就愧對你的職業榮譽。

現在出現了一個奇怪現象,所有行業的在職人員都不願履行職業使命,但在爭取自己利益時卻都很拚命。譬如教育行業,不敢說真話講真知求真理,但在爭取「工資不低於公務員」權利時一點不含糊。但他們沒有去想,這個國家還有那麼多楊改蘭似的家庭在死亡線上掙扎,恰好與知識份子懈怠職業使命存在緊密關係,那麼,參與瓜分民脂民膏所領取的每一個子兒是不是都夾雜著底層弱民的血淚?他們不但不羞愧,反而臭不要臉還說工資低。其實,扯根繩子往樑上一套,那才是他們應該爭取的權利。

再譬如轉退軍人,過去你們年輕不懂得自己在參與作孽也就罷了,但不能一輩子都不懂,儘管作為曾經軍人的職業已經退轉,但作為軍人的榮譽使命是伴隨終生。請問:當這國遍地哀鴻時,你們在哪裡?你們履行了保衛國民自由的使命了嗎?哪怕是表達出你們的姿態也好啊!知道什麼叫剖腹嗎?哦,自己口袋不如土豪鼓就開始抱團爭利,居然還以軍人姿勢用維權之名借政府之手打劫底層弱民,這已經不是褻瀆使命了,而是愧對那張人皮。沒有爭取到利益還好,如果爭取到利益就落袋為安,你們就是禽獸不如的王八蛋。

有些屎殼郎公知會跳出來說:「你羽某咋總把筆劍指向無權無勢的善弱身上,卻不鞭撻官府官員呢?」。這種屎殼郎公知滿腦子漿糊,我們在這裡說人事兒,他就要給你扯豬馬牛羊,我們在這裡說「我們」,他就要來個敵我不分。遇到這種公知除了罵他還要抽他。因為這種公知害死人,每天四言八句誤導半文盲弱民。一聽傳說雷洋是毒地專家,他就洋洋灑灑以最快速度傳播雷洋是毒地專家;為了批宇宙真理,他就給你來個「我們只要真相不要真理」;一看見轉退軍人抱團爭利他就連連叫好,並且還鼓勵「人人維權爭利」,當然就是鼓勵類似楊改蘭一家也抱炸藥包去維權爭利。說說,這種屎殼郎公知哪裡還知道什麼叫人性?什麼叫正義?其目的,就是以醬油心態慫恿吃不起飯的底層弱民用血肉之軀為他掙來當議員的機會。滿紙荒唐地亂寫亂畫他還說他在啟蒙,一旦有人異議,他就說你是五毛和趙家人,他還說他為民運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

強者願意為弱者站臺保護弱者利益,自然也就保護了強者自己的利益。如果強者只顧自個兒抱團爭取自己的利益,不但更加憑添弱勢階層的血淚苦難,而且是根本就保衛不了自己的利益。今天抱團爭取到了三瓜兩棗就偷著樂,但別人的印鈔機是夜以繼日地亡命工作,是不是後天又要去抱團維權爭利?如果退轉軍人知道什麼叫臉皮什麼叫榮譽,就應該明白,即便自己餓死也首先應該為楊改蘭一家爭取利益,這就叫保衛自由。如果所有底層弱民都能有安全保障,請問還少得了你們退轉軍人的安全保障嗎?這些道理也許因為這國軍人先天性腦殘而稀裡糊塗,但知識份子不能糊塗,尤其號稱自己是在啟蒙的公知更不能稀裡糊塗,必須將這些道理告訴正在維權爭利的強勢群體和所有世人:一切嫁禍於弱的抱團爭利都不配喝采。

以維權之名而抱團爭利,這得有實力有信心有底氣,也只有強勢群體才有爭贏的機會,而弱勢群體又咋個抱團去爭呢?但官方對付抱團爭利的辦法卻很簡單,要麼湮滅於無聲無形,要麼拆東家補西家,要麼瘋狂敲詐弱層去安慰強層,最終都是底層弱民用生命買單。因此,所謂鼓勵「人人爭己利」就是間接鼓勵弱肉強食的革命版。也許有人會問羽某:難道就不鼓勵爭了嗎?當然不是,而是要鼓勵強勢群體有擔當、有使命、有愛心地去抱團維權,儘管這也許根本敲不開強勢群體的花崗岩腦袋,但至少要向全社會傳遞出一種正確的聲音,才可能形成健康而文明的輿情浪潮去拍打自顧自落袋為安的苟且群體。也只有這樣才可能為已經氣若游絲的底層弱民爭取一線生機,從而為廣泛的弱勢階層提升起抗爭的信心。這也是今天所有公知的使命。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冬來夜更長,燭光聽春柳。只要燭光不滅,天再寒也會有溫暖,夜再黑也會有盡頭。只有為強勢群體正確鼓掌,才能讓弱勢群體看見白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