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中國速瞄】5中紀委高層要求公示財產(組圖)

發表:2016-10-20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層的財產公示問題是各界持續關注的焦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0日訊】5中紀委高層提案強制公示財產

近日,有港媒透露,五名中紀委副書記一個月前聯署了一份有關強制高級幹部公開財產的提案。輿論分析認為,在今年10月下旬即將召開的中共六中全會上,習近平當局將要為下一步的 「清黨」制定一系列的黨內法規,中共內部不同派系的大戰一觸即發。

香港《動向》10月號發文披露說,今年9月中旬,趙洪祝、黃樹賢等五名中紀委副書記聯署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提交了一份關於黨、政、國家機關部門高級幹部公開公示本人及家屬經濟收入、財產來源、境外(國)資產、居留權、國籍等若干要求的提案,並要求列入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將審議的有關「從嚴治黨」的兩個文件的條例中。


趙紫陽(小圖)生前身邊工作人員及老部下杜導正、杜光等人,前往北京富強胡同趙家祭奠。(網路圖片)

趙紫陽誕辰97週年 家鄉村民重建紫陽故居

據《東網》報導,本週一是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誕辰的97週年,其生前身邊工作人員及老部下杜導正、杜光等人,當日前往北京富強胡同趙家祭奠,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則送上敬挽。據報趙紫陽的河南家鄉滑縣趙莊,有民眾準備重建趙紫陽故居,當地政府尚未乾預。

當日到場致意的中央黨校退休教授杜光透露,趙紫陽家鄉的河南滑縣趙莊村民,正考慮在當地建立一個趙紫陽故居。據報村民已經把趙紫陽早年居住的地方,改成紫陽故居,以作為旅遊景點等等,縣省當局也沒有反對。

祭奠現場人士當天還談提及趙紫陽與夫人的骨灰合葬事宜,指由於「上面」設置了障礙或者說不積極配合,到目前為止兩人墓地仍然沒有順利的尋找,「這是大家比較揪心的一件事」。據報當日有日本等境外媒體記者到訪趙家,公安未出面阻撓。


民辦及代課教師拉橫幅請願。(網路圖片)

逾萬名民辦教師到北京上訪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繼10月11日上萬老兵到北京集體上訪維權,包圍解放軍八一大樓後。19日,中國各地的民辦、代課教師也發起同類行動。

10月19日,中國各地29個省市區的民辦及代課教師在北京國家信訪局外發起集體上訪行動。據現場教師介紹,參與集訪教師有來自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等地的代表。

民辦教師希望能通過上訪引起中央政府重視,承認他們的教師身份,令他們老有所養、病有所醫。


俄羅斯海關宣布查獲及沒收了120噸的走私中國新年玩具。(資料圖片)

俄海關宣布沒收120噸走私中國新年玩具

俄羅斯海關總署官方網站10月19日對外公布消息,同中國滿洲里接壤的俄羅斯赤塔地區海關查獲了一批巨額從中國入境的走私商品。

據俄羅斯塔斯社10月19日引述俄海關對外透露消息報導:這批走私中國商品均為新年裝飾品和玩具等等,其中包括:聖誕樹、聖誕樹懸掛裝飾玩具、裝飾綵球、新年賀卡、帶磁鐵的公雞玩具、彩燈以及新年掛歷等等種類繁多,裝了7個集裝箱。

俄羅斯赤塔海關工作人員是在對一列從中國開往俄羅斯的貨運集裝箱火車進行檢查時查獲的這批走私商品的。在開箱檢查時,發現這些數額巨大、玲琅滿目的商品在報關單上卻沒有任何申報,於是禁止其繼續進口入境俄羅斯。

華裔大毒梟已從美國引渡至墨西哥

曾常年佔據在墨西哥緝毒名單上的華裔毒梟葉真理(Zhenli Ye Gon),已於2016年10月18日從美國引渡回到墨西哥接受審判。墨西哥警方將會以有組織犯罪、涉毒品犯罪、非法擁有武器等多項罪名起訴他。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墨西哥檢控官席爾瓦(Salvador Sandoval Silva)證實,葉真理在逃亡美國超過9年多之後,已經在當地時間週二(10月18日)抵達墨西哥,隨後將被送往墨西哥中部戒備森嚴的阿爾蒂普拉諾(Altiplano)監獄關押。

2007年3月15日,墨西哥聯邦警察在葉真理位於墨西哥市附近的豪宅內抄獲超過2億美元現金,隨後被墨西哥當局控告這是販毒贓款;葉真理隨後逃往美國,並於同年7月23日晚在美國馬里蘭州洛克威爾鎮一家中餐館用餐時,被美國聯邦緝毒局特工逮捕。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