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學院天價洗澡?網曝1分鐘收9.6元(組圖)

發表:2016-10-20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曝常州工學院新校區進出宿舍需要刷卡收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0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有常州網友稱,常州工學院新校區進出宿舍需要刷卡收費,每次8分錢,此消息迅速引發了熱議。緊接著,又有網友發現,該校洗澡收費也堪稱「天價」,每分鐘收費竟接近10元。

進宿舍刷卡交錢? 其實是洗澡扣費

10月17日,微博賬號「頭條常州」發出了一條微博,稱有學生反映,常州工學院學生進出宿舍竟然需要收費,每次要8分錢。

該微博稱,有同學私信爆料,稱常州工學院新校區每棟宿舍樓都有門禁機器,用來刷卡收錢,還配了一張百度貼吧的截圖。發帖人表示,「新校區宿舍門禁刷一次卡8分錢,雖然不多,但是每天進進出出的,一個月也要幾十塊」。

這條微博引發了不少網友關注,當地一些門戶網站也進行了轉發,但很快有學生表示,用門禁卡進出並未收費。

該學院一位學生表示,宿舍區一樓入口處安裝了閘機,所有學生進出都需要刷卡。如果沒有帶卡,就需要跟值班的宿管阿姨說明情況,「驗明」身份後才能進出。不過進出宿舍都是免費的,刷卡收費純屬無稽之談。

「不收費,這個絕對不收費。」一位宿管阿姨也如此表示。

一位學生對此解釋說,「可能是新生不太清楚,這個扣費其實是洗澡時,校園卡刷POS機扣的錢,並非進出宿舍區刷卡扣費」。

學生晒記錄:洗澡0.16元/秒

儘管據稱所謂的進出宿舍扣費,其實是洗澡時校園卡刷POS機扣的錢,但常州工學院的洗澡費,很快又在網上引發熱議。

在爆料微博的留言中,不少學生貼出了扣費的記錄,0.08元的扣款在記錄上連續出現,基本保持在1秒鐘兩次的頻率。「因為一直沒太注意,今天看到有同學貼了扣費記錄才發現,竟然這麼貴。」一位學生在網上留言,一秒鐘竟然要扣兩次8分錢,核算下來一分鐘要扣9元多,「這樣算的話,洗一次澡得花上好幾十塊」。


收費記錄查詢結果。(網路圖片)

學生貼出的一張校園卡交易記錄顯示,洗澡扣費看起來確實十分「雷人」。交易次數編號為545至552的扣款,全部都是0.08元的金額,10月17日18:41:51有兩筆扣款,18:41:52秒有3筆扣款,之後的兩秒鐘則分別有2筆和1筆扣款。「平均1秒鐘扣2次0.08元,算起來就有點嚇人了。」常州工學院一位學生表示,自己一直沒有研究過洗澡扣費情況,因為覺得沒多少錢,「下次得認真看看,是不是這樣的天價」。

「以前好像每次扣6分,這個學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成了8分,而且系統顯示扣款記錄這麼嚇人。」一位大二學生表示,學校新校區雖然很漂亮,但是管理還有待進一步提高。

學校:截圖不完整,洗澡不算貴

19日下午,常州工學院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學校方面並沒有接到學生關於收費系統問題的反映。看到網帖後,學校學工處在宿舍裡面張貼了告示,表示門禁系統是不收費的。

至於洗澡扣錢的問題,這位負責人表示,校方讓承接學校電子收費系統的公司去查看網帖所反映的亂扣費情況。這家公司查看下來表示,網帖的截圖並不完整。如果按照完整的截圖來看,是每22秒扣8分錢。這個收費標準是由公司的系統設定的,折算下來每分鐘的洗澡費用為0.2元多一點,符合學校的收費標準。照這個標準計算,洗十分鐘的澡,費用在2.5元左右。

不過,19日,有陸媒記者多次聯繫校方,希望學校告知學生洗澡的準確收費標準,並出示物價部門的相關文件,但是校方一直未能提供。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