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銀行被買斷工齡的員工在京維權(組圖)

發表:2016-10-2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買斷工齡的下崗員工(簡稱斷友)集體前往北京維權,並且安營紮寨。(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1日訊】中國大陸四大國有銀行被買斷工齡的下崗員工,今年8月至今一直在北京維權,這是他們持續時間最久的一次集體維權行動。有維權斷友表示,他們的維權行動還將繼續堅持下去。伍立娟等幾名湖北潛江工行斷友日前要求行長解決問題,遭到敷衍,還被要求不得將協商內容發布在網上。


四大行斷友連續兩個多月在京維權。(網路資料圖片)

今年8月9日,逾千名中國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農業銀行的被買斷工齡的下崗員工(簡稱斷友)集體前往北京維權,當時數百人被帶往久敬莊並被遣返。不過,這並未令斷友們卻步。截至目前,仍有大批斷友每天在四大行總行外維權,還在附近搭起帳篷,安營紮寨,準備長期堅持。

建行的一名斷友10月20日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當天在建行外的斷友數量超過一百人。她表示此次維權行動之所以持續了兩個多月,並且仍將堅持下去,因為他們都「沒有活路了」,

「我們現在就在建總行了,已經兩個多月了,現在建行可能有100多,工行、中行、農行都很多的,都不少。」

記者:「為什麼這次維權持續的時間這麼久?」

對方:「因為人都沒有活路了,我們都面臨著退休。我們比正常的退休要少了一兩千塊錢,人在沒活路的時候肯定要繼續下去。」

中國國有銀行買斷員工工齡,造成大批職工下崗的事件,始於2001年。當時,四家大型國有銀行為了提高效益改制上市,在短時間內買斷了全國數十萬員工的工齡,總人數約有69萬人。被買斷工齡的員工認為,他們受到有關當局的欺騙,權益受到侵害,因而多次赴京維權,要求落實他們的醫保、社保等問題,但至今沒有任何結果。根據最新的數據顯示,四大行2015年淨利潤增幅均跌破1%,但即便如此,四家銀行的淨利潤也仍高達1700多億元至2700多億元不等。

此外,湖北潛江工行斷友伍立娟、黃行芝、潘向榮三人,10月17日前往銀行行長胡秋波的辦公室,就一籃子解決因銀行違法解除勞動關係所造成的損害進行協商。

伍立娟事後在網上發布消息說,胡秋波一開始就壓低聲音要求自己不要把協商內容發上網,而整個協商過程因為對方沒有誠意而草草收場。

伍立娟20日向本臺表示,她已維權13年,長期遭到當局的監控、跟蹤,還被多次拘留,只是為了自己應有的權益,但銀行方面卻絲毫不想解決問題,

「他們就是不想解決問題,就想忽悠我們,維權13年了,我們受到了多大的精神傷害,所以我們要賠償、要補償,他們就不想給。辦理退休應該提前半年辦理退休手續的,他們就沒給我們辦理,我們肯定會繼續找(銀行行長)。」

伍立娟還強調,如果中國有合理、公平的司法制度,他們也不會上訪十餘年,走那麼多的彎路。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