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週要聞追蹤10/17-10/22(組圖)

發表:2016-10-22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18名獨立參選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1日訊】北京18名公民參選人大代表

北京18名獨立參選人10月15日宣布參選新一屆區縣鄉人大代表選舉。參選人高昌奇對《看中國》表示,他們是長期生活在最基層的公民,官方推薦或指定的人大代表,從來不替百姓維權,他們希望當選人大代表,讓街坊四鄰能隨時找到他們、替老百姓說話辦事。


全球移植醫生聚集北京 中國大量器官哪來?


黃潔夫(左一)(圖片:ABC截圖)

2016國際器官移植高級研討會在北京召開。中國官媒10月17日宣稱,截至2016年9月30日,中國大陸已經累計「器官捐獻」8866例,大器官近2.5萬個。外界質疑,中共並未履行承諾停止非法器官移植。


對中紀委視若無睹 劉雲山再被點名


劉雲山(圖片:成報截圖)

本週香港《成報》再次在頭版刊文,點名劉雲山,指其主理的文宣系統攪局。


西安萬人連續6天示威 反對建垃圾焚化廠


西安民眾抗議(網路圖片)

陝西省西安市高陵區政府計畫在當地興建垃圾焚燒廠,自16日起當地數以萬計民眾持續遊行抗議,要求政府撤回項目。


籠中虎出鏡有寓意?中紀委記錄片受矚目


(網路圖片)

中共第十八屆六中全會即將召開前夕,中紀委和中共央視電視台聯合製作出一部反腐專題,首播郭伯雄、徐才厚落馬畫面,以及周本順、李春城等悔罪畫面。


老兵之後 逾萬民辦教師包圍國家信訪局


(圖片:自由亞洲電臺)

10月19日,中國各地29個省市區民辦、代課教師,陸續抵達北京國家信訪局外表達訴求。他們希望當局重視並承認他們的教師身份,讓他們老有所養、病有所醫。


大陸富商涉國際命案 北京欲引渡劍指曾慶紅?


郭文貴(網路圖片)

2014年潛逃到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近日被曝涉入一宗重大國際命案,中方聲稱將通過國際刑警組織緝拿郭文貴,同時要求美方協助將其遣返。外界關注,北京想緝拿郭文貴歸案,是否與張越和馬建案有關?


劉雲山離間胡習 掩蓋江罪責被挫敗


劉雲山(Getty Images)

近期習近平當局高規格學習《胡錦濤文選》(下稱《胡選》),展示胡、習聯盟。但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則借負責編定《胡選》之機,企圖離間習近平和胡錦濤的關係,遮掩推卸當年江澤民「老人干政」責任,此陰謀最終失敗。


重金利誘 死亡威脅 北京司法局長內幕被揭


於泓源 (網路圖片)

香港《蘋果日報》10月20日援引接近北京人士的消息稱,北京司法局局長兼黨委書記於泓源,曾勸北京知名高瑜不要與中共作對,並利誘其做線人。這篇報導未說明事件時間,也未說明高瑜是否在威脅利誘下就範。截止10月21日下午,該文遭到刪除。不過,中國知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在其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中提到,2011年初於泓源也曾試圖利誘他。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