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超3億創「記錄」龍煤副總被判終身監禁 (圖)

發表:2016-10-22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煤集團物資供應分公司原副總經理於鐵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2日訊】10月21日,黑龍江龍煤礦業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龍煤集團)物資供應分公司原副總經理於鐵義因受賄3億元,被黑龍江省林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並處終身監禁。據悉,於鐵義一家人在中國大陸各地的宜居城市擁有房產58套,豪車幾十輛,世界名表及幾十萬元的鑽戒數十個……

《新京報》10月22日稱,這是迄今為止法院認定的中國大陸受賄案件中金額最高的案件。受賄3億元的於鐵義也成為繼中共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白恩培、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後,第三名被終身監禁的國家工作人員。

收受供貨商財務3.06億余元

據瞭解,1954年出生的於鐵義案發前曾擔任過黑龍江龍煤礦業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物資供應分公司原副總經理、黨委副書記、黨委委員調研員等職務。該單位的黨委委員相當於副廳級。

根據公訴機關的指控,2005年至2011年間,於鐵義利用擔任龍煤供應分公司負責人、副總經理負責全面工作職務便利,為二十餘家供貨商提供增加訂單和採購數量、提高採購價格、及時支付貨款等幫助,以收取銷售產品代理費、諮詢費、購買車輛、投資入股等名義索取、收受供貨商財務共計人民幣3.06億余元。

開庭前於鐵義聘請北京的劉立木與許蘭亭兩名律師擔任自己辯護人,開庭前,兩位辯護人多次對於鐵義進行了會見。在法庭上,於鐵義基本承認了檢方指控。

受賄細節:叫供應商陪自己「鬥地主」

據大陸某專題片介紹,於鐵義最大的愛好是找供應商陪他玩鬥地主。只要他想玩,供應商們無論是在廣州還是在甘肅,不管你是坐飛機還是趕火車,必須隨叫隨到。每次陪他玩,這些老闆都要帶著巨額資金來,並且,只能輸,贏他他就摔牌翻臉,一場輸贏幾十萬的牌局對他來說小菜一碟。

黑龍江省紀委案件檢查一室副主任趙清潔在該記錄片中介紹,於鐵義還有一個愛好是喜歡名牌車,奧迪寶馬奔馳幾十輛,包括價值四、五百萬的賓利和上千萬的勞斯萊斯。

於鐵義家中還有幾十塊世界名表,「珠寶首飾更是成堆成串、琳琅滿目,十幾萬、幾十萬的鑽戒就有幾十個」。

趙清潔還介紹說,於鐵義花幾百萬在北京五星級酒店包下總統套房,「他常年不在本單位上班,遙控指揮工作,有些會議召集下屬到北京總統套房去開會。」

據悉,於鐵義一家人在三亞、大連、青島、廈門等全國各地的宜居城市擁有房產就有58套,很多別墅豪宅於鐵義從來都沒去過,其女兒佩戴的一條紅珊瑚項鏈價值118萬元,雖然他自己也說不清楚要那麼多錢有什麼用,但是收錢已經成了他生存的最大意義。他說:「一天不進錢我都心難受……」。

龍煤集團近年來虧損嚴重

龍煤集團物資供應分公司是黑龍江龍煤物流有限責任公司的前身,是經黑龍江省委、省政府批准,在重組雞西、鶴崗、雙鴨山、七臺河四個重點煤礦優良資產的基礎上組建的大型煤炭企業集團。

其官網介紹,公司是以生產經營煤礦物資為主,集招標、採購、倉儲、配送和投資加工製造業、普通貨物運輸及進出口貿易於一身,註冊資本33000萬元,年物資流轉額超50億元,是東北地區最大的煤炭物流企業。

龍煤集團物資供應分公司是黑龍江龍煤礦業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下屬企業。根據《第一財經日報》今年7月份報導,作為東北最大的煤炭企業的黑龍江龍煤礦業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最新財報顯示,龍煤集團今年第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48.42億元,同比下滑7.62%;淨利潤為-9.78億元,虧損幅度較上年收窄26.84%;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為-8.57億元,與上年的-0.68億元相比擴大11.6倍,經營現金流嚴重匱乏。

今年3月,因嚴重虧損導致現金流消耗,龍煤集團拖欠職工工資、稅收和企業應上繳的各類保險。作為全國特大型煤炭企業之一的龍煤集團不僅是黑龍江省屬最大國有企業,也是東北地區規模最大的煤炭企業。但自2012年以來,由於煤炭市場陷入低迷,煤炭價格跌跌不休,龍煤集團也步入了連續多年虧損的泥淖。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